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COUS/開始抓全美六州動手 逮捕非法移民


發佈時間:2017/02/1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9: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簽署的行政命令,下令大規模逮捕墨西哥非法移民,並立即遣送出境,政策開始雷厲風行,優先遣送移民包括了有罪在身,或是被控有刑事罪的墨西哥人,第一批被遣返的135人7日搭機離開,墨西哥總統還親自到機場迎接。


 

墨西哥民眾不滿川普遣返政策粗暴,週日有近2萬人走上街頭示威,就連美國遊客也加入了聲援行列,川普另一項遭到強力反彈的政策,就是穆斯林7國旅遊禁令,上訴法院已經駁回上訴繼續暫停執行,白宮並沒有就此放棄,除了繼續打上訴官司,川普也放話要再下一道新的行政命令,絕對要讓旅遊禁令盡快實施。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境內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就開始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深怕哪一天移民及海關執法人員會突然來敲門,把他們抓走然後遣送出境,第一批趕出美國135非法入境墨西哥人,而這個噩夢已經成真,全美各地的警方開始大動作逮捕非法移民,7日第一批共135位墨西哥人搭機遣送回國,墨西哥總統還親自到機場迎接。

墨西哥總統尼耶托:「你們不是孤軍奮戰,讓政府幫助你們重回家園,你們很多人都離家好多年了,但千萬不要覺得被遺棄了,政府永遠是敞開大門的,聯邦政府也會竭盡所能給予大家協助。」

川普在上個月25日簽署的國家安全行政命令中規定,凡被控刑事罪或被判定為犯罪的墨國非法移民,都將列入優先遣返名單,過去2天又遣返了37名墨西哥人,其中包括一名在美國居住了22年婦女葛西亞,2008年她因為使用了假的社會安全證件被判刑事罪,但是在歐巴馬任內規定,只有恐怖份子和重罪犯才會優先遣返,因此葛西亞並未被列入優先名單,但川普的行政命令讓這位2個孩子的母親,被列入優先遣返名單,她到移民署報到後的第2天就被遞解出境。
 

遭遣返婦女葛西亞:「我不認為自己是個壞人,我想工作養活孩子,我不是一個壞人。」

葛西亞正值青春期的子女,忍住難過送母親前往美墨邊界,從此一家人都要隔著一道圍牆生活。人權團體和律師也到場聲援,認為這道命令太嚴苛,罔顧人權和遣返條件的比例原則。

葛西亞兒子:「有上百萬的墨西哥人被遣返,我們只是剛好有機會曝光,我覺得很驕傲,因為可以為所有的移民發聲。」

週日墨西哥的大街上,聚集了近2萬名民眾,抗議川普對待移民的方式,不少墨西哥人也對政府感到不滿,認為總統尼耶托對川普的回應太過軟弱。

墨西個抗議民眾:「川普先生把墨西哥當成了他最喜愛的外交政策箭靶,這對全球都是種威脅,大家不要忘了,美國是由移民所組成的國家,所以川普的政策違反了立國精神,違反了多數人的意見。」

遊行隊伍中還有不少美國遊客,他們站在國境的另一邊,聲援墨西哥移民,批評自己國家的總統政策太粗暴。

美國遊客:「我們是從美國來的,我們不代表美國政府我們代表人類,我們來這裡要保護墨西哥人,這裡的人都很歡迎美國人,所以能在牆的這一邊遊行抗議,是種特殊的榮幸。」
 

美國政府對墨西哥不友善的態度,也慢慢的激起仇美情緒,一些住在墨西哥的美國人,開始感受到氣氛有點不一樣了。

美國遊客:「大家都有點生氣,有一次我到卡拉OK,有人就說我們不要再唱任何英文歌曲了,(你感受到負面影響了嗎)我個人是沒有任何感覺,我在這裡5年了,大家都對我很好。」

川普對於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遭到上訴法院駁回後繼續暫停執行,執政團隊批評法官越權,這項旅遊禁令的幕後操盤手,白宮移民顧問米勒,也親上火線為政策辯護,並透露總統將會新頒布一道行政命令,務必要讓旅遊禁令順利執行。

白宮移民顧問米勒:「我們現在正在考慮所有的可能性,包括繼續向第9上訴法庭提出上訴,申請最高法院的緊急禁止令,還有沒錯,我們也可以再下一道行政命令。」

白宮幕僚對外透露,川普將在週二之前公布最新的行政命令,川普這次會使出甚麼樣的終極手段,好避開司法制度的的束縛,外界都在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行政命令#非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53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