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睡前充手機 醒來插頭竟爆開融化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9:24

台南一名許小姐,睡前把手機拿去充電,沒想到一覺醒來拿起手機,卻發現插頭竟然發燙,而且已經融化變形還在冒煙,但插頭是原廠配件,才使用2年,怎麼會突然燒熔,專家說可能跟接的充線有關,如果接的線不是原廠而是一般便宜快充,很容易因為耗率不同,造成插座燒掉,也有可能是延長線沒有插好,產生電阻,導致充電器過熱。


 

一睡醒,手機的充電插座就成了這副模樣!插頭中央直接爆開,線路外漏出現一個洞,旁邊還微微的泛黃燒焦,四周也有融化的痕跡,把台南的許小姐嚇壞了!

當事人許小姐:「就說姊融化了,然後就丟給我,那時候(插頭)還在冒煙,我就叫她趕快去沖水,然後它就變成這副模樣。」

怎麼會這樣?許小姐也很納悶,因為這插頭還不是一般雜牌快充,是原廠附贈的配件,而且使用兩年,平常充完電就會拔起來,沒想到按照往常充電步驟,一覺醒來卻看到的卻是已經融化的插頭!好端端的怎麼會這樣?專家這樣說。
 

通訊行業者蔡義成:「(快充)一條可能只有30塊成本,可是他可能賣你150,你覺得很便宜買10幾20條,可是它裡面沒有做保險絲,再來它的銅線含銅率低。」

專家說原廠線比較不容易燒壞,但如果原廠插頭搭配便宜的快充線,很容易因為載電量不同發生意外,除了插頭本身外,也有可能是延長線出現問題,實際拿許小姐的延長線做檢視,打開延長線裡面的線路都沒問題,而且是有合格標章的,但如果沒有插好,也有可能導致插頭燒毀。

連鎖五金百貨特助李淇盛:「這樣就接觸不好,雖然這樣有接觸到,也會有電過去,但是它可能久了之後就是比較容易產生高溫。」

綜合來說,民眾充手機時,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如果使用延長線也不要插太滿,插頭也要確保有插好,不然儘管有通電,也很容易接觸不良造成電壓超過負荷,輕則燒熔,嚴重者可能引發大火,使用時還是得謹慎小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手機#充電#插頭#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82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