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醃漬品防腐劑超標 96清粥小菜遭點名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衛生局在9月份,抽查早餐配料食品抽驗,結果在9間清粥小菜店裡,查出醃漬食品防腐劑超標,尤其是特製豆棗更是超標4倍;實際來到被點名的連鎖96清粥小菜店,裡頭賣的麻油瓜也在超標名單當中,不過業者竟然還擺在桌上賣,表示沒有被告知,後來才匆匆下架,民眾知道後都嚇了一跳,直說不會再買不合格的產品。

桌面上擺滿熱騰騰的各式清粥小菜,還有醃漬配料,早餐時間,民眾前往品嚐,但這家位在高雄自立路上,著名的連鎖店96清粥小菜,桌上擺的這盤麻油瓜,被驗出防腐劑超標,民眾得知嚇了一跳。

民眾:「如果檢驗不合格,誰會敢吃這個東西啊,防腐劑都超量4倍,那當然那就不能吃了啊!」

供應商:「之前不是很清楚(防腐劑的量),然後開罰之後就大概知道,大概知道(防腐劑)要多少了。」

自家產品出問題,連忙拉下鐵門,其實9月份,衛生局在早餐店和96清粥小菜店以及高雄清粥小菜,抽查了麻油瓜、脆筍、麵筋等60樣配料,結果發現其中9間店,總共10件產品,添加了過量的苯甲酸防腐劑,不合格率高達16%,尤其是這項特製豆棗,超標4倍。

而供應商分別來自高雄市的欣昌食品公司、屏東的鴻昌號,以及南投的甘瓏農產品加工廠。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魏任廷:「已經要求這些使用的這些早餐店家,立即將產品下架。」

96清粥小菜店家:「我怎麼知道他沒過呢,是不是,他只知會你們沒知會我。」

被驗出超標的麻油瓜,仍然在店裡販售,店家一臉錯愕,匆匆下架,而衛生局也會針對製造商,依法開罰3到15萬罰鍰,民眾選購醃漬類配料,還是少量攝取,免得把超量的防腐劑,跟著食物吃下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90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