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算了!憂報案誤行程 海外旅行常縱放


發佈時間:2017/02/1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8:43
圖/TVBS
圖/TVBS

出國旅行,遇到性騷擾,很多人都會怕語言不通,報案溝通有困難,或是擔心影響行程,因此就算了!根據外交單位統計,台灣人前年,一整年海外旅行報案有六6千多人,其中,日本、韓國、泰國等亞太地區,是台灣人最常去旅行的國家,報案人數也相對多,但律師指出,像是日本在刑度3年以下的刑案,都是屬地主義,也就是被害人只要報案,就不需要跨海打官司,報警時,遇上語言問題,也有翻譯人員幫忙!

桃紅色小禮服,微微托著下巴,襯出雪白肌膚,搭配白色小洋裝,露出一雙美腿,擁有麻豆身材跟臉蛋的重機騎士王晨飄,不只重機界,名號響亮,更有不少粉絲,這回,在日本東京遇到色狼,很多人替她抱不平,她也很想報警抓狼,但不少遊客,可能跟她想的一樣,不會說日文,或是很麻煩。難得出國旅遊,很多人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除非嚴重影響人身安全,才會考慮報警求助,外交部資料顯示,國人到海外旅遊,除了重大刑案之外,其他像是護照遺失、財物不見,才會報警。

 

以前年來說,海外旅行,一整年,台灣人,總共有6千3百多件報案紀錄,第一名是亞太地區,集中在日本、韓國跟泰國,發生3千多件。其中報案的內容大多是遺失護照,跟遭小偷,掉錢包,有3千1百件。再來才是搶劫跟車禍。去年1到9月,也累積5千4百件的受理服務案件,遺失證件金錢仍然佔多數,2千1百多件其他才是搶劫車禍綁架的案件。

分析數據,國人報案,最怕語言問題跟當地法律程序,但律師指出,如果在日本遇到騷擾案件,就直接報案吧,他們應該會去派出,比較會通曉英文的警員來,語言問題有翻譯人員,加上非告訴乃論,只要報案警方受理,法院就會辦理。刑度在3年以下的案件,都是屬地主義,也就是被害人不需要搭飛機跨海打官司,被騷擾嫌犯在東京需要面臨公然猥褻罪,可處6個月以下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性騷擾也有大約2個月的拘役或罰金,出國遇上不平狀況,雖然報案可能會耽誤行程,但也能給嫌犯一個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性騷擾#語言不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2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