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忙啥?公務手機打一周 議員找嘸文化局長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7:34

日本國寶級畫家後藤純男,因為友好台灣,想把膠彩畫真跡送到台灣來免費展覽,但是等了兩年遲遲等不到,現在畫家病逝了,議員想請教文化局長是不是要找市府人員致意一下,電話打了將近一個星期都找不到人,讓議員氣得臉書po出尋人啟事。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後藤純男這些東西,全世界都在搶他的作品。」

一疊資料翻開,不是櫻花就是富士山,全是日本國寶級畫家後藤純男的膠彩畫,有感台日友好,想把真跡免費提供台北美術館展覽,網站上看到更多,但是還沒來台人不幸病逝,台灣卻找不到人致意。

氣得議員何志偉臉書張貼尋人啟事,說要找文化局長鍾永豐,但對方都在開會已讀不回,還說因為北美館的「專業」堅持,畫家等2年沒機會,去年10月逝世後想請教鍾局長找市府致意,公務手機打一星期卻找不到人,難過寫下「等一個人等到往生」。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白色的力量白霧茫茫,人都找不到,我一直打一直打一直打,局長就是不接電話。」

2/4日開始,議員開始打給文化局長都沒接,期間還請局內人員聯繫,直到10日才接到回電,但卻讓議員覺得很沒誠意。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後來打給我還一副裝傻,喔你要講什麼,那個後什麼藤什麼,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連什麼事情都不知道。」

記者王薀琁:「記者下午也持續打給文化局長,但是都沒有通,現在我們再連絡一次。嘟...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就是沒人接,到辦公室找局長,一問人忙開會,文化局強調沒有不理會議員,因為北美館無法展出畫作有原因。

台北市立美術館副館長蔣雨芳:「因為美術館還是以研究教育為目標,所以我們就沒有把這個展覽納入。」

館方強調會再和議員溝通,只是對台灣如此慷慨的日本畫大師就這樣殞落,民眾恐怕也沒有眼福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後藤純男#膠彩畫真跡#展覽#文化局長#尋人啟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42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