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電3廠商休無薪假 1200人受影響

記者 顧守昌 台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開始出現寒冬了嗎?勞委會最近證實,中科跟南科至少有3間廠商通報休無薪假,大約有1200名的員工受到影響,雖然業者低調表示,是因為淡季人力調整,但從股價表現來看,光電產業的益通個股1年內跌幅甚至高達7成,由於這些廠商大多是太陽能光電或是LED產業,很明顯受到歐債危機影響,市場需求跟著降低,連帯地廠商就接不到訂單了。

聽到無薪假3個字,在南科上班的員工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年關將近,卻傳出南科有2間廠商,要求員工休無薪假,讓主管機關南科管理局,也跟著繃緊神經。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有2家廠商,影響到的勞工人數約1百多人,現在公司的鼓勵政策就是說,因為目前屬於淡季,業者做一些產能調整。」

低調不願透露哪一家廠商,除了南科2間外,中科的LED大廠廣鎵光電也被波及,要求員工簽署協議,10月起「月休5天」,先休有薪假再放無薪假,2園區共1200多人受到影響,這麼多人,只因為遇到淡季人力調整嗎?

從股價上似乎透露出不尋常的氛圍,曾經股價飆破千元的益通,今年初還有47.8元,不過7月份已經剩下不到30元,最近更只有15元,1年內股價只剩3成,就連今年9月剛掛牌的廣鎵,雖然股價一開始,從12元漲到16元以上,最近一週股價跌幅卻也高達2成,整體光電類股指數,從年初的64.7點掉到現在不到35點,總市值幾乎腰斬。

中科管理局副局長陳銘煌:「歐債跟歐美的景氣,確實我們的營業額有受影響。」

南科員工:「暫時不會擔心?」記者:「為什麼?」南科員工:「因為我還沒放到(無薪假)。」

雖然有員工表面輕鬆,不過到底這波無薪假,影響會有多大,恐怕在景氣訊號還沒明朗化之前,仍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64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