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成典:誓死反對核廢料放金門


發佈時間:2017/02/13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今天表示,把核廢料放在金門這麼美麗的島嶼內,「沒有天良」,是看不起金門島和住民嗎?縣政府和民眾誓死反對;如政府不尊重民意,「我們也只好硬幹」。

傳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地點選項有4個無人島。台電公司今天並未證實,只表示提交原能會的相關報告未提及可能候選場址,而且選址作業將由非核家園小組凝聚共識推動。

 

媒體報導指出,蘭嶼核廢料遷移計畫,台電去年提出在無人島設置集中式貯存設施方案獲經濟部贊成,經半年調查,台電已篩選出4個候選場址,分別在基隆市、金門縣、連江與澎湖縣轄區內。而金門縣烏坵鄉曾是候選場址之一。

吳成典表示,烏坵是金門最小的鄉,當地居民靠著微薄的海帶、海藻辛苦生活,金門人對烏坵有很深的情感,如果核廢料考慮放置到烏坵,十分不妥,金門縣政府不能接受,絕對反對將核廢料處置場設在金門土地。

身為金門人,吳成典誓死保護金門這塊土地,他說,政府對金門的照顧不夠多,但設核廢料處置場時才考慮到金門,「天下有這個道理嗎?新台幣8000億交通建設等內需經費,怎沒有金門?」
 

至於由公投決定設置處置場,吳成典研判民意不可能通過,但如果政府不遵守民意硬幹,「我們也只好硬幹」。他說,政府決策不能這麼做,這會造成政府和民意的對立。

吳成典說,政府做決策不能因為這裡人少,就硬壓,忽略民意非常危險;而且金門離大陸這麼近,核廢料倒進金門,泉州、廈門不會怕,是不可能的。

此外,吳成典透露,當年會回金門從政,是因為在美國深造時聽說政府有意將核廢料放到金門。他說,當時美國專家認為,火成岩和花崗岩最適合儲存核廢料,而且金門地質屬花崗岩,連坑道都挖好了;當時他聽了很氣氛,誓死反對把廢料放到金門。

吳成典說,他回金門25、26年以來,密切注意此事,如果核廢料放在是這麼美好的金門島,「沒有天良」,是看不起金門島和住民嗎?(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核廢料#島嶼#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2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