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鯨屍膨脹成氣球 開洞洩氣防爆炸


發佈時間:2017/02/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金灣(Golden Bay)有600多頭鯨魚擱淺在岸邊,當局今天幫300頭膨脹成「像氣球一樣」的鯨魚屍體開洞洩氣,以防牠們腐爛爆炸。

路透社報導,數百名救援人員週末在南島海灘拯救約400頭領航鯨,這是當地歷來最大規模鯨魚集體擱淺事件之一。

 

但仍有數百頭鯨魚死在岸上,保育部(Departmentof Conservation)拉起封鎖線,將鯨魚屍體圍起來,並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有鯨魚屍體在海面上漂流或被沖到附近岸上,請立即通知他們。

保育部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已將這塊區域封閉,不對外開放,因為鯨魚有爆炸的危險。」

保育部發言人告訴當地廣播電台,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將花一整天時間,用刀子和長2公尺的針幫膨脹成「像氣球一樣」的鯨魚屍體,釋放體內積累的氣體壓力。
 

法新社報導,保育部官員表示,救援人員沒有發現再有鯨魚擱淺岸上。

保育部表示,昨天稍晚有約240頭鯨魚游回大海,這對協助拯救將近700頭擱淺的領航鯨的志工而言是個好消息。

保育部在聲明中表示:「今天早上保育員在金灣西邊的海岸線上進行搜索,最遠盡可能走到送別角(Farewell Spit)內側,沒看到有活鯨魚擱淺。」

估計總共有666頭鯨魚擱淺在南島北端的送別角岸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金灣#擱淺#鯨魚#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16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