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點前倒下! 港馬拉松首參賽女跑者命危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盈仁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2:32

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在昨天(12日)舉辦,沒想到一場運動賽事卻釀成憾事,一名52歲的女跑者,在接近終點時暈倒昏迷,送醫後仍然情況危急,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今年的比賽一共有853件受傷意外,分別是抽筋、擦傷、休克等不同嚴重的輕重傷,其中27個送醫,醫生也表示,長跑賽事中,有超過百分之50的猝死意外都是在最後路段發生,有體力不支或心血管疾病的參賽者要特別注意。


有人體力透支被送上擔架,還有人昏迷在終點外休息站,其中,這名52歲的女跑者情況最危急,戴著呼吸器被送往醫院,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賽事,接連傳出意外。

 

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她暈倒的地點是在終點外的六號閘口外,我們知道她心臟有問題,起步的時間天氣比較涼,後來又有陽光,可能有一些影響。」

這名參賽者,是首次參加香港馬拉松10公里賽事,在抵達銅纙灣維多利亞公園終點前約300米處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仍然多重器官衰竭。這場比賽在天還沒亮就起跑,當時氣溫只有12~13度,但太陽出來後,溫度上升到17~18度,有跑者就反應實在太熱了。

香港醫學會會董黃品立:「忽冷忽熱,會導致血管收縮及擴張,影響血壓的穩定性,這容易致使心臟病發作。」
 

冬天溫差大,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香港專家研究也顯示,有超過百分之50的長跑猝死個案在最後1哩路發生,也就是約1.6公里處,可能是最後衝刺,再加上當時環境氣候等因素,誘發心臟供血不足而缺氧引發憾事。



圖/香港商報網 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馬拉松#跑者#昏迷#多重器官衰竭#溫差#血壓#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310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