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無人取貨」市場!快取寶、掌櫃、智取站PK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19:45

無人取貨市場越來越大,包括一開始進駐北捷的「快取寶」,現在又有2家業者進軍市場,「掌櫃」強調用APP就可輸入收件地址,減少操作時間;而工研院的「智取站」則是結盟中華郵政、新竹物流、宅急便,鎖定兩大超商23個點先試營運。


 

記者陳宥蓉:「在手機收到簡訊代碼,現在在超商取貨不用經過店員,只要按下這個取件碼,就可以直接在這邊領取到你的貨物。」

按下取件碼打開櫃子,把網購商品拿走,仔細看地點就在超商,但自己取貨時間大約10到15秒鐘,畢竟找店員取,對方還得找商品刷條碼,時間來回約3分鐘更費時。

智慧櫃設點南北策略不同,北部鎖定萊爾富、美聯社,但高雄改為結盟捷運站,大舉拓點600多個點向對手宣戰。
 

智慧櫃發展處長張承中:「萊爾富來看的話,已經置放在600多個點位,那如果說像美廉社的話約50個,然後如果是高捷的話大概是34家。」

率先推出結帳可用LINE PAY,嗶一下商品秒速回家。智慧櫃付款方式簡化結帳流程,同時還支援禮券金、悠遊卡、信用卡,但最大特色是這個,鎖定捷運站、社區巷弄讓人回家路上順手取貨、順路買,不只常溫櫃位、冷藏、冷凍,業者和黑貓宅配業合作,主打「新鮮直送」,第一階段鎖定雙北區域。

智慧櫃不約而同結盟宅配,掌櫃結合順豐快遞、宅配通,強調用APP就可輸入收件地址,減少操作時間。快取寶最先進入市場,在捷運顯眼處已打響知名度,和黑貓合作;而工研院則是結盟中華郵政、新竹物流、宅急便,鎖定兩大超商23個點先試營運。搶進「無人取貨」市場,業者主打不同概念,要在戰場中設立特色打出口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取貨#快取寶#掌櫃#智取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41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