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老厝屋瓦砸毀 店內藝品損失慘重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19:13

台南元宵節當天凌晨出現強震,今天(12日)中午12點半,又出現規模4.3、震度3級的地震,前一天已經飽受驚嚇的台南民眾,今天中午又被嚇了一跳,一晚沒睡好,雖然中午的地震感覺不太明顯,但是專家說,最近南部持續會有地震,雖然不至於太頻繁,但是震度不小,南部民眾要提高警覺。


 

一陣天搖地動,藝品店天花板上的鐵皮支撐不住,整片從天而降,只看到一旁布幕在晃動,而另一個角度看,店內的藝術品在地震來的當下還沒被震掉,就被砸下來的屋瓦砸中,揚起一片塵土把視線遮住。

位於台南中西區,信義街上的百年老厝「目栮藝品店」,這回敵不過6級強震,老闆說是因為屋主施工不當,才會在地震來時屋瓦承受不住砸落,店內破碎磚瓦還留在地上,骨董藝術品也全都被砸爛。

藝品店老闆李威萱:「他只要告訴我們破損狀況,其實我們都會去照顧。」
 

12日中午12點半地牛又翻身了,儘管台南震度只有3級,民眾還是難免心驚!

永康區住戶:「就很怕,而且剛好在這附近,滿擔心的。」

氣象局表示,這次震央在台南市政府西南方20.8公里,深度為6公里,是規模4.3的有感地震,除了台南3級之外,高雄、嘉義的最大震度都是2級,比起元宵節凌晨的6級震度,這次的地震是餘震,像這家服飾店精品隨著地震掉落的情況,規模明顯小多了。不過府城民眾聞震色變,不少人早就做好隨時逃難的準備。

永康區住戶:「有準備了啦,就重要物品文件什麼都有做處理了。」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這次震央在台南外海,應該是元宵地震的餘震,規模不大,不過未來1至2週內,台南周遭都還有可能發生餘震,民眾要有正確的防災觀念,不可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餘震#震央#防災#天災#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36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