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身走登山步道!男受困 警消緊急搜救


發佈時間:2017/02/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2 12:59

一個人跑去走登山步道,真的很危險!住在台北市的陳姓男子,10日下午從住家出發前往石碇爬山,由於沒注意時間,等發現時天色昏暗無法下山,沒帶手電筒的他困在山林,幸好手機還有電,親人報案後,10多名搜救人員分3組沿路找,最後順利救人。


 

拿著登山仗走在最左側,60歲的陳姓男子被救下山時身體看來還不錯,不用人攙扶自己可以走路,他回到消防分隊,自己的太太也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新北市石碇消防分隊隊員陳鈞輔:「檳榔園再上去是很茂密的竹林,然後他是在一個算是一個稜線那邊。」

就怕民眾又冷又餓,消防隊員趕緊拿出泡麵讓他取暖,太太在一旁露出笑容。原來,10日下午一點,男子從北市住家出發前往石碇的登山步道爬山,但沒注意時間,等到下山時天色都暗了,那時手機還有電,男子還打電話給太太,說等白天就回家,不過親人覺得這樣危險跟警消報案,當初搜救人員分3組,劃分區域搜索,不到1小時順利找到人。
 

新北市石碇消防分隊隊員陳鈞輔:「大叫呀我們就喊呀,那他會回應,然後我們也有打電話跟他講有沒有聽到我們在叫,他說有呀,也有回應我們,我們就朝那個方向前進。」

因為自己的疏忽,男子成了被救援對象,自己也頻頻道歉,說不好意思。警消提醒,不論登山還是走步道,最好都要攜伴同行,而且要提早出發,免得山區天氣變化大很容易迷失,找擁有GPS儀器的嚮導同行或者自己手機下載定位軟體,真的迷路也不要亂移動,免得搜救人員找不到,手電筒、保暖衣物和吃的沒準備好,千萬別上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受困#警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436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