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油蔥酥「香酥脆」! 台灣小吃大配角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味道香濃的油蔥酥,是許多美食必加的提味食材!豬油拌飯、九層粿、板條等等,加上一匙油蔥酥,美味瞬間升級,但真假油蔥酥怎麼分辨?餐廳大廚教我們,真的油蔥酥有紅蔥頭香、口感酥脆;作為鳥飼料的麥麩皮則是有股酸澀味,如果民眾擔心買到假油蔥酥,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將生紅蔥頭切成絲,倒進豬油一比一油炸,健康又省錢。

紅蔥頭切成絲下鍋油炸呈現暗黃色,立刻起鍋,蒜香四溢,片狀麥麩皮同樣倒入熱油中,炸到變金黃顆粒,撈起來,這就是假的油蔥酥,到底怎麼辨真偽,餐廳大廚有撇步。餐廳大廚洪福龍:「這個是現場我們剛剛示範的,它的香氣就是會讓你(覺得)比較新鮮,這麥麩(皮)就是沒什麼香氣,帶一點微微的酸澀。」

不僅外觀粗細有差,細細品嘗,口感也明顯差很多,尤其紅蔥頭的香味,拌入台灣小吃,色香味絕對加分。香噴噴的豬油拌飯、白嫩彈Q的九層粿、彈牙的粄條,這些美食上桌前通通要淋上這一匙油蔥酥。洪福龍:「油蔥酥在傳統小吃裡,它扮演很重要角色,它就是有提味,做加分的效果。」

將生蔥頭切成絲,油與生紅蔥頭以這鍋子為例大約1斤油,1比1下鍋油炸,紅蔥頭變色後起鍋,油蔥酥就算大功告成,假油蔥酥充斥市面,自己DIY動手做健康又省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蔥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78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