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群不帥的人 也可以做出很帥的事


發佈時間:2017/02/1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7:34

【鏡傳媒報導】中年轉業,從設計師變成漫畫家;洪元建為了創造一個世代的共同回憶,用貼近真實人生的筆觸,畫出詼諧又熱血的籃球故事《宅男打籃球》。

從2015年4月底開始,《宅男打籃球》正式登上漫畫平台WEBTOON連載,固定每週六晚上10點更新。故事環繞著主人翁「周大華」展開。

 

外型帥氣、球技高超,周大華原本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家庭的經濟壓力,迫使他放棄最愛的籃球。進入社會後,他汲汲營營為了生活,卻遭逢諸多不順,讓他已年近30、卻仍過著「魯蛇」般的人生;直到他參加「美又大」隊,報名「寶島社區盃3對3籃球大賽」,才又逐漸找回奮鬥的目標。

「很多人都這樣,後來的人生多少會跟在學校時想得不一樣,」貼近平凡人的角色設定,是洪元建刻意的營造。熱門的籃球漫畫如《灌籃高手》或《影子籃球員》,都是以學生球員為主角,卻不一定真實;他想要讓讀者更有共鳴,才描繪出周大華,「投射每一個讀者。」

漫畫中的許多角色,大多也是洪元建以身邊朋友為參考原型。例如周大華原型是他的國中同窗、本作編劇協力滷蛋周;而周大華隊友、體能優異的「阿基」,則是一位設計圈愛打球的友人,在球場上也經常情緒外放的大聲呼喊。為了讓角色更吸引人,故事更輕鬆詼諧,洪元建會放大參考原型的個人特色,再添加許多搞笑元素,「這些朋友都被我醜化兩、三倍以上。」
 

有讀者稱這部漫畫是「台版灌籃高手」。「其實我的原型是少林足球,」洪元建笑稱,周大華就像少林足球的周星馳,是「美又大」陣中最帥、球技最好的球員,而身邊的隊友都是一群「怪咖」。

「可是一群不帥的人,還是可以做出很帥的事,」就像故事中矮小、不起眼的配角「蛙仔」,總是被人瞧不起;但經過多年的苦練,在比賽最後關頭,也能成為球隊反敗為勝的救星。

連載近兩年的時間,《宅男打籃球》在WEBTOON已超過5萬5000名讀者訂閱,並獲得9.67分(滿分10分)的高評價,另外也出了六集單行本,成為暢銷漫畫。但1980年出生的洪元建,其實30歲前都還是一名平面設計師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同場加映】
認真惡搞的漫畫大師─韋宗成
【LINE人氣貼圖:香菇妹&拉比豆】黑暗中遇見天使 楊宇庭
【人氣插畫家】兔吉拉──怪獸外表下的溫柔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宅男打籃球#灌籃高手#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36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