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苦水! 張忠謀:盼政府珍惜台灣產業


發佈時間:2011/10/2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曾說過看不到明年沒春燕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到總統府接受二等景星勳章表揚,發表感想時,拿韓國三星、美國intel當例子,意有所指說出,希望政府好好珍惜台灣產業,能看到台積電的努力和成果,語重心長的發言,讓表揚典禮氣氛一度尷尬。

馬總統把二等景星勳章頒給張忠謀,表揚他對國家的長期貢獻,沒想到這位半導體之父卻對著總統大吐苦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政府也能夠珍惜我們,正如我們的兩個對手,韓國的三星、美國的Intel,他們都是被政府珍惜的,謝謝大家。」

拿出競爭對手當例子,不管是韓國三星還是美國intel,都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張忠謀也希望政府能夠好好珍惜台灣產業,無奈話語中似乎還帶著點委屈。張忠謀:「也不能說是發出不平之鳴啦,不能說不平之鳴,我只是講一句,我只是講事實嘛,講一句事實,就是韓國跟美國的確滿珍惜的啦!」

儘管語重心長,但張忠謀強調自己並不是發出不平之鳴,只是講出事實,讓現場一度尷尬,幸好意料之外的發言沒有讓活動失了焦。

除了張忠謀之外,還有11位卓越人士獲頒勳章,包括宏�創辦人施振榮、終身義工孫越等等,面對每一位受獎者,馬總統都緊握雙手,並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人對台灣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47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