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丁粄變上墳「艾草粄」  東勢鄉親臉都綠了


發佈時間:2017/02/1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2:53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活動開跑,但有民眾發現,日前市長林佳龍參加記者會宣傳「創意新丁粄」,原本應該是喜氣洋洋的紅色新丁粄,竟然變成是綠色的,按照當地習俗,綠色新丅粄是清明節上墳時使用的,不少東勢民眾看了都在臉書上大罵,完全不尊重傳統又觸人霉頭,拍馬屁真的是拍過頭;對此台中市客委會卻解釋,這是「創意新丁粄」,文化活動不分顏色,希望民眾別誤會。


 

台中東勢新丁粄節開跑,花布蓋著紅龜粿,倒數揭粄,但紅龜粿怎麼變了色?牌子上寫「創意大型新丁粄 66斤」,不過由紅改綠,民眾臉也跟著綠了,網友留言說,綠色艾草粄是象徵掃墓上墳或普渡用的,這下元宵節變成清明節了。

客委會主委劉宏基:「我們用當地的食材,看能不能因為這樣節日來促成我們當地產業發展。」

按照傳統習俗來說,紅龜粿是元宵節用來祭拜天地、祈福還願,而綠色艾草粄是清明上墳或普渡用,又被稱為墓粄,雖然平常吃沒問題,但結合節慶祭典換了顏色,就被民眾認為有點怪 。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刀劃開新丁粄,強調只是為了創意才換了顏色,客委會表示,雖然尊重維護傳統,但也是時候加入創意跟上時代。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個石岡的艾草,新社的香菇以及東勢的蘿蔔。」

市府表示,記者會上使用的創意新丁粄,原意是想推廣在地食材,沒想到引發爭議,真正活動開始時,還是會依照傳統,使用紅豆餡的紅龜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丁粄節#林佳龍#艾草粄#綠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630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