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武財神!頂12度低溫冒雨也要湊熱鬧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1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00:54
圖/TVBS
圖/TVBS

元宵節前夕,台東首場炸寒單爺晚間登場,赤身寒單僅穿著紅色短褲,站在神轎上肉身迎接炮炸,而今年碰上寒流,晚間只有12度的低溫,還飄著細雨,但民眾熱情度不減,撐著傘也要來迎武財神,而去年因為台南地震停辦的高空煙火,今年也恢復施放,絢麗煙火齊發照亮夜空,吸引上百位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赤裸上身,僅穿著紅色短褲的寒單披上毛巾站在神轎上,不畏晚間12度的低溫,肉身迎接四面八方的炮,炸砲聲火光四起煙霧迷漫,為了迎接武財神,就算天空飄下零星小雨,民眾還是爭相撐傘湊熱鬧。

 

民眾:「我從台南!」

記者:「台南喔特別來的嗎?」 民眾:「是的是的!」

記者:「為什麼想要特別來看炸寒單?」 民眾:「第一次來沒有看過!」
 

記者:「以前沒有看過,然後今天看怎麼樣?」 民眾:「非常精彩!」

每年元宵節在台東都有固定的炸寒單儀式,象徵元宵節活動正式起跑,晚間台東的首場炸寒單,吸引上百名民眾到場,家長帶著小朋有也來湊熱鬧,炸越多,新的一年財運才會旺旺旺。

今年的元宵從往年連續遶境兩天,改為一天遶境,隔天定點表演,熱鬧不縮水,而除了熱鬧的炸寒單,因為去年台南震災停辦的高空煙火秀,今年又重新開始,五光十色的煙花照亮夜空,讓民眾看得如癡如醉。

記者:「這幾年都沒看過煙火,今天會不會很開心?」 民眾:「開心!很棒很漂亮!」

絢麗的高空煙火在天空中綻放,吸引了眾人目光,紛紛拿起手機相機搶拍,記錄下這美麗瞬間,而除了首場炸邯鄲,元宵節當天還有五場的炮炸,讓還沒感受炮炸震撼感的民眾,有機會體驗台東炸寒單的民俗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台東#炸寒單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542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