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安倍峰會登場 日相偕夫人抵美


發佈時間:2017/02/1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揮揮手,日相安倍晉三開心地與夫人踏上訪美之旅,要會一會新任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日美高峰會,將展現日美同盟關係堅定不移,在川普總統下日美同盟將更加穩固。


 

安倍表面上信心滿滿,但其實內心多少有些忐忑不安,因為至今川普會如何出招,日方沒有十足把握。

川普在競選期間要亞洲盟友自付協防經費,上台後更一再點名日本,從車廠貿易到匯率一樣也沒放過。

美國總統川普:「看看中國日本這幾年做的,他們操縱金融市場操縱貨幣貶值,我們卻坐著像傻瓜一樣。」
 

赴美前安倍還特地私下與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會面,雖然雙方皆否認是為了川普而見,但安倍政府顯然要在出發前,搞清楚美日貿易最新發展。

好在川安兩人有個共同嗜好,就是打小白球,高峰會後川普將邀請安倍到位於佛州棕櫚灘的奢華別墅,且由川普個人「埋單」。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打一輪高爾夫,這就是高球很棒的地方,在高球場上比用餐更能了解對方,(安倍很會打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喜歡打球,會很好玩!他會不會打不重要,我只是要確認他是我的夥伴。」

60年前安倍的外祖父,前日本首相岸信介,也跟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打高爾夫搏感情。

去年11月川普一當選,安倍就急奔紐約,送上川普招牌色金色的球桿,川普回禮招待週末球敘。

專家分析兩位領袖需要彼此,安倍要一場成功的美日峰會,川普則需要安倍來彌補他頻頻出包的盟友外交。

天普大學教授金斯頓:「兩邊都需要讓這場峰會「很好看」,上演「兄弟情」。」
 

80年代中曾根康弘跟雷根交好,20年後小泉純一郎與小布希,因為貓王關係更加親密。安倍和歐巴馬雖然沒有變成朋友,但有良好工作關係,至於川普日本至今摸不清他的底線。

美國總統川普:「你去中國去日本他們都有高鐵,我們卻連一條也沒有。」

安倍將投川普所好,承諾大規模投資鐵路等基礎建設,為美國創造數十萬個工作機會,同時也要向中國大陸展現美日同盟不變。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美經濟關係過去是雙贏的關係,往後也要以雙贏的關係一起發展。」

安倍將促美日盡快召開,外交國防2加2部長級會議,確認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範圍,且將列入共同聲明。
 

而就選在安倍到訪前的敏感時機,美東時間9日晚間,川普致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2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川普強調我充分理解美國政府,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習近平自11月14日後,就不曾再與川普通話,川普上台後已經打電話給約20國領袖,但在川普與蔡英文總統「川蔡熱線」後,又放話不甩一中政策,讓中美關係降到冰點。

但川普女兒伊凡卡,農曆年期間特地帶女兒到中國大使館過新年。接著川普也寫信給習近平拜年,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更力勸川普重申一中政策,以打破僵局。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我們高度讚賞川普總統對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的節日祝賀,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

眼看川普就要鋪紅毯高調迎接安倍,中國自然全看在眼裡,美日高峰會還沒舉行,大陸中央電視台已有長達8分鐘的報導。

還細細整理川安兩人過招,這一通電話顯然是要安撫中國,川普渾沌不明的亞洲政策,看來就快要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川普#美日關係#一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70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