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水夾擊淹曼谷 洪水退散恐需1月

記者 趙元穎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4 13:49

泰國水患,慢慢淹進曼谷市區,沒想到北方的洪水,往曼谷流洩,這2天剛好又遇到大潮,兩水雙重夾擊,讓曼谷市中心,水位不斷上升,幾個知名景點,包括泰國總理府、臥佛寺一帶,都已經開始淹水,泰國政府今天憂心忡忡地說,這場洪患至少還要持續4到6個星期,正當國家有難之際,泰國女總理盈拉,穿英國名貴雨靴勘災,遭批不知民間疾苦,又惹來一陣罵聲。

泰國災民:「快、快、快。」

兇險的大水擋也擋不住,沙包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大水直衝曼谷城區,這塊小石碑就是曼谷市地碑,現在泡在水裡。

曼谷到處一片水汪汪,這位老兄光著身子高舉行李,全身家當就剩這一些,人人大包小包,能撤就撤,因為水位還一直往上升。

災民搭建的臨時小屋,也泡在水裡,部份地區水淹到脖子,大蟒蛇也落難,還好有好心人救了牠一命。泰國防災中心人員:「最糟狀況就是這裡的堤防不保,大水很快就會沖進市區。」

最慘的狀況希望別發生,不過還是得做好準備,連當地的大型超市都被大水淹了,照常營業的超市,貨架上的飲用水和泡麵,幾乎都被搶光光。CNN氣象主播:「星期一下午4點開始,就會有大潮直衝陸地。」

正逢暹羅灣大潮,上游來的大水沒辦法從昭披耶河往南宣洩,曼谷市6個區岌岌可危,觀光客常光顧的恰圖恰市集,恐怕也會受波及。泰國總理盈拉:「我們對飽受淹水之苦的民眾,深感抱歉。」

總理盈拉嘴上連聲說抱歉,去災區巡視卻穿上一雙英國名牌Burberry雨靴,事後還把照片放上臉書,簡直不知民間疾苦,網友畫出漫畫,盈拉在木板上走秀給大家看,對照災民沒頂在水裡的照片,實在是一大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94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