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死一半 陸團購市場泡沫危機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高志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24 17:52

大陸下一波倒閉潮,會是團購市場嗎?去年大發利市的大陸團購網站,傳出9個月來,已經連續關了1千家,現在就連今年才進軍大陸的美國龍頭團購網Groupon,也傳出開始在大陸大幅裁員,使得業界開始擔憂,這波團購泡沫危機,會不會引發更大規模的倒閉潮。

美國團購網站鼻組Groupon,2月份進軍中國大陸,取名叫做「高朋網」,原本來勢洶洶的要大撈團購財,但現在卻傳出,日前已經開始悄悄裁員,而且幅度不算小。大陸高朋網員工:「現在(編輯部)有50人吧,(本來有100多人)100人左右,原來是98人好像是。」

高朋網在大陸團購市場,同樣具有龍頭地位,因此這次的裁員格外引起大家關注,結果媒體一調查發現,大陸團購市場果然大幅萎縮,團購網站從1月份的5000家,急縮剩下4000家,也就是說關了上千家,而且倖存的這些團購網,現在廝殺更加激烈,恐怕引發更嚴重的倒閉潮。

中國電子商務會劉春泉:「1年左右大概要死掉一半,你敢做微利,我就敢做無利,發展到後來到什麼地步呢?你敢作無利,我敢做倒貼。」

專家分析,因為門檻低從去年開始,大陸團購網站就急遽增加,結果到了今年5月,開始出現泡沫化危機,主要原因還是競爭太過激烈,營運成本增加下,利潤從20%降至不到10%,有人預估不用到年底,大陸前10大的團購網也將有人不支倒地,但也有人樂觀的認為,這次市場洗牌團購市場將會更加健全,而在大陸龐大消費市場的支撐下,團購網還是有生存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團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