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恩典專訪番外篇 公主與騎士


發佈時間:2017/02/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6:41

【鏡傳媒報導】「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總是這樣收尾,但闔上故事書之後,沒有人知道公主王子如何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跟訪楊恩典,她忙碌極了,聚會、畫畫、做禮拜、陪孩子學琴,簡直馬不停蹄。但支撐生活順利滑過的,不是閃亮的王子,而是身旁守候的先生陳信義。

楊恩典天生沒有雙手,從小靠雙腳萬能。唯獨在陳信義身邊,她是能任性撒嬌的小公主,即使能自己吃飯,偶爾也想享受先生的甜蜜餵食。聊到開心處,楊恩典把額頭蹭向先生的袖子,磨蹭了一下又一下,我以為她在撒嬌,楊恩典笑了:「我在擦汗啦!對啦,也是在撒嬌。」

 

陳信義像是公主身邊的騎士,也是她看不見的雙手。兩人因一通電話牽上線,在電話裡一來一往過招「你是誰」,足足講了5個小時的電話。當時楊恩典已赫赫有名,陳信義則是修車技師,沒想到女孩報上名號後,陳信義的反應竟是:「楊恩典是哪個新明星?我只聽過楊麗花!」

兩人相約在六龜育幼院見面,第一句話就楊恩典傻眼。「他說還好是白天,晚上他可能拔腿就跑。」原來,陳信義看她長髮飄飄、袖子飄飄,長裙又蓋住腳,像飄在空中的女鬼。但說實話還是有好處的,楊恩典對此很驚喜,「他很誠實、直接,不會刻意說好話。」

陳信義則說,認識楊恩典時,他太驚訝了,「她什麼事都可以用腳做。我回去有偷偷試試看,太難了,一條牙膏擠得亂七八糟,蓋子還打不開……。」有一回,陳信義開車帶楊恩典上街買東西,一根頭髮掉在車上地毯,楊恩典用腳就把頭髮撿起來,看得他嘖嘖稱奇。
 

楊恩典從小在鎂光燈下長大,兩人結婚消息曝光時,媒體衝到陳信義公司堵他採訪,就連楊恩典生大女兒,也有紀錄片團隊全程拍攝。我問陳信義:「當楊恩典的老公,難嗎?」陳信義笑了,「入門很難,要娶一個沒有雙手的女生當太太,下決定前,真的很難。」

兩人交往2年後結婚,2006年,女兒出生,他們將女兒命名「貞德」,期許女兒充滿勇氣。「她的媽媽與眾不同,我希望女兒勇敢面對她人生的挑戰。」2010年年底,兒子「大衛」出生。原本沒想過生第二胎,直到懷孕3個月才發現。楊恩典深信,兒子是上帝的禮物,名字同樣出自聖經。

從無臂孤女到擁有小家庭,楊恩典非常滿足。她從來不想被塑造成悲情故事,「我就是...【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人物專訪】
公主不怕痛 口足畫家楊恩典的故事
楊恩典專訪番外篇 不是親生又何妨
【一鏡到底】天才的背面 曾宇謙
【曾宇謙番外篇】如果不當小提琴家 說不定會成為撞球選手…
【曾宇謙番外篇】我想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恩典#專訪#六龜#育幼院#鏡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40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