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裝整型能否列舉?稅改震撼彈國稅局頭大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6:34
圖/TVBS
圖/TVBS

名模林若亞意外掀起稅改風波!因她的收入被認定是薪資所得,僅能照規定扣除12萬8千元的法定扣除額,她上訴法院,最後法官聲請釋憲,大法官認定12萬8千元天花板扣除額違憲。此議題也在這論節目中熱烈討論,趙少康就開玩笑舉例,以後「整型也可以,這個就貴了!」

在《少康戰情室》中,資深媒體人蘭萱被問到此議題,她認為「一段時間當中一定會有紛擾,尤其在未來兩年裡面,包括立法的過程裡面,我想立法院裡面應該要召開很多的公聽會才對,大家會有各自不同的意見。」

 

而現在許多想法聽起來很實際,要如何去認定是執行業務的列舉成本卻有困難。「很多具有創意的,天馬行空地都有。譬如說女生化妝,化妝也是為了工作啊,開玩笑!我平常可以素顏上班我多開心,但為了要化妝,悅己而且悅人。因為有很多的科學實驗證明,每一個人的長相,事實上對他的工作是有直接關係的,所以我要買化妝品啊,我也要報稅。」

蘭萱也說,「而是在過去這段時間,我記得每次都有一些名模,她可能漏繳一些稅之後,她會成為眾矢之的。所以像我們後來在報稅的時候,我們要去列舉相關的執行業務所得的時候,抓得非常的緊,我們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你說什麼買衣服,像我們上節目要買衣服,現在都不能夠報,以前是可以的。所以抓得很緊,相對來說,對於一些執行業務所得灰色地帶的,或是比較是話題性的人物,其實造成某種不公平,他被抓特別的嚴,然後過的相對來說比較少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若亞#薪資#稅改#大法官#釋憲#違憲#列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80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