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無處不在 阿富汗女孩習武只為自保


發佈時間:2017/02/0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這幾天有10位女生,備受國際媒體關注。她們是阿富汗少林武術俱樂部的成員,因為在阿富汗女性受暴力襲擊事件頻傳,她們現在開始習武是希望能夠求得自保。


 

這不是花拳繡腿,而是正宗的阿富汗武學。九位阿富汗女孩,在20歲的教練希瑪的帶領下,辛苦爬上積滿白雪的山頂。他們都是阿富汗少林武術俱樂部的成員,修練的是少林武學。

少林武術俱樂部領導人希瑪:「我追求的目標是,看到我的女學生參加國際比賽,並為他們的國家贏得獎牌。」

希瑪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教女孩們學武已經一年的時間。只因為阿富汗的女孩們,有實際需求。
 

少林武術俱樂部學員:「我們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阿富汗是個危險的地方。這是我們對運動卻步的原因,大多數時候我們沒有勇氣去健身房運動。」

原來對女生來說,阿富汗可說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半島電視台記者:「全球人權報告指出,阿富汗約有90%的婦女,有過遭遇暴力或強迫結婚的經歷。」

半島電視台走訪阿富汗,要調查女性受虐現況。沒想到在這處醫院他們有驚人的發現。

半島電視台記者:「過去幾年,這間特殊燒燙傷病房,治療了成千上百名,因自焚燒傷的病人。病人和家屬都會說,這是因為意外,但醫院裡的醫護人員告訴我們,他們更了解內情。」

瞧瞧躺在病床上的一個個女性病患,她們全身被紗布包覆,露在外頭的皮膚,卻有著被火紋身的痕跡。

燒燙傷病房護士:「我們知道如果病患把油從頭往腳傾倒,他們聞起來...會有油的味道,我們就會認為這病患可能想自殺。」
 

被送到這個病房的女性,因為燒燙傷面積太大通常只能等待結束生命。不過是什麼原因,讓她們下了這麼大的決心結束自己?

阿富汗受虐婦女:「我上次懷孕的時候,他把我抓起來,然後重摔在地。我傷得非常重,放在地上的枕頭,都被我的血給浸濕了。」

類似這樣的家庭暴力,在阿富汗可是常態。受不了虐待的,就會選擇走上絕路。那麼離開家庭的保護呢?2015年三月,喀布爾市中心出現街頭暴力。群眾攻擊的是手無寸鐵的女性,只因為她疑似燒了可蘭經。

半島電視台記者:「就在喀布爾市中心,人們對阿康達的攻擊事件,震驚了整個國家。一個女人怎麼可以被如此殘暴的謀殺,而且就在首都的中心。人們在一旁駐足還用手機拍攝影片。對很多人而言這也證實了他們長久以來的疑慮,阿富汗是世界上女性死亡率最高的地方,人們的道德感很低落,每個人都跑去打她,而不是去保護她。」

在道德淪喪的阿富汗,女孩習武,是為了自保。
 

少林武術俱樂部領導人希瑪:「如果我們不靠自己,沒有人會幫助這個國家的女性。所以我建議,女生要訓練自己,擁有不再受壓迫的能力。」

少林武術俱樂部真正想改變的,恐怕是阿富汗悲慘的女權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富汗#少林武術#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92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