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浮球垃圾 變身Q版媽祖元宵亮相


發佈時間:2017/02/0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9: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澎湖沿岸出現各種海漂浮球等垃圾,在澎湖浮球藝術文化村推展協會發揮創意,讓垃圾變身成超卡瓦伊的Q版媽祖與金雞造型等裝置藝術,11日起將在湖西天后宮亮相。

澎湖浮球藝術文化村推展協會理事長許全勝表示,澎湖每到東北季風吹起季,海岸邊到處可見海漂的浮球、浮標、漁網等漁業廢棄物,嚴重影響景觀,除了發起淨灘活動外,更在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下進行浮球文創產業,讓海漂垃圾再利用,也能變黃金。

 

勞委會高屏澎東分署進用蔡煌鎮、曾葵花、呂豐盈等中高齡培訓,配合元宵節為湖西天后宮以浮球製作2隻與人一般高的金雞造型和螞蟻雄兵外,並在林香伶老師的教導下製作出176尊迷你Q版媽祖,將在元宵節陳列供眾信乞求,成為元宵乞龜習俗中另類的文創。

湖西天后宮主委蔡福松表示,湖西天后宮元宵乞龜還願、乞發財金等活動中,還有書籍,最難得是增加了超可愛的浮球金雞、Q版媽祖文創藝術,讓今年的元宵節活動中,更有看頭,民眾乞求只要擲出1個聖筊,並奉獻個200元的功德款,即可獲得1尊Q版媽祖。

分署長程泰運表示,澎湖浮球藝術文化村推展協會在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帶動下,讓中高齡待業者、外配及身障者,不僅習得藝術創作技能,還帶動社區文創發展與地方的民俗觀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浮球#浮球藝術文化村#湖西天后宮#Q版媽祖#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