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太冷」 2天內雙北共15人無呼吸送醫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9:14

溫溜滑梯,雙北陸續傳出有民眾身體不舒服送醫。這些患者年紀落在50到70歲,大多有高血壓或者心血管疾病,八號到九號中午,總計有15人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醫生也提醒,寒流到,感冒、氣喘的人變多,甚至有人被冷風一吹就頭暈,新北市有名80多歲婦人,疑似氣溫低昏厥,幸好到醫院後撿回一命!


 

凌晨接近六點,救護車緩緩來到這條巷子,就在三樓,傳出有婦人疑似天器冷不舒服,家人緊急打119求救,沒多久,婦人被送上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80多歲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病史的婦人,送醫前已經沒有呼吸脈搏,幸好救護人員處置得宜,婦人送醫後撿回一命。醫生提醒,氣溫溜滑梯往下降,民眾起床、出門都要留意。

醫師許富順:「尤其原先就有高血壓病史的患者,更需要注意留意血壓的穩定,盡量在一個比較恆溫的環境。」

以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來說,這週和上週比,寒流來後,氣喘和感冒的民眾,前往急診室和門診的比例,增加五到六成,另外,有許多人外出或者在家,被冷到有頭暈不舒服的情況,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的人,出門最好要穿戴口罩和帽子,免得冷風一吹血管收縮,造成中風情況。從2月8號晚上六點到9號中午,在台北市就有97件疾病救護,兩件送醫前沒有生命跡象,而新北市則分別有九人和四人緊急送醫,患者年紀從五十歲到七十歲都有。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必要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請他到我們相關禦寒的處所,去進行防寒的這些動作。」

就怕住在外頭的街友冷到,低溫來時,新北市社會局都會派人,利用夜間時間,前往街友可能居住的地點,勸他們前往合作的旅館,或者中途之家躲避寒流,那裡可以洗熱水澡,又有東西吃,如果,對方不肯,再送上暖暖包等物資。家中有長輩,天冷親人可得多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溫#送醫#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71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