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喔咿」聲!警偵防車圍捕 遭誤會黑幫

記者 吳虹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9:00

在車陣圍捕歹徒,其實是警方慣用的一種方式,尤其是紅燈路口、或是趁車陣回堵時甕中捉鱉,但這回嫌犯倒退嚕,撞到民眾車輛,警方表示,無辜車主只要報案,就能協助向嫌犯求償。而警方這次三輛車,上前包抄,偏偏用的是派出所的偵防車,外型跟私家轎車一樣,又沒有臨時警示燈跟蜂鳴器,才會被民眾錯認是黑幫鬥毆。


 

嫌犯拒捕,開車逃逸,警方無線電通報線上警網攔截嫌犯,開啟警報器,提醒其他民眾要注意別靠近,一般警車會這麼做,但如果是便衣員警暗中追查嫌犯,用的就不是這種車型。

記者吳虹儀:「外觀上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轎車,但其實這是偵查隊的偵防車,如果遇到緊急的狀況,就要放上警示燈來執行勤務。」

不同於一般警車外觀就能辨別,偵防車如果有必要時,需要放上蜂鳴器、警示燈、擴音器,提醒附近民眾別靠近。尷尬的是,不是每一台偵防車都有警示燈,這回士林後港派出所員警圍捕嫌犯,目擊者也因此無法識別,誰是警察,甚至誤會黑幫鬥毆。其實員警用的戰略就是甕中捉鱉,利用現有交通狀況應變,像是紅燈,嫌犯被車陣困住難以脫逃,又或者臨時遇上拒捕嫌犯,就會以無線電通報,員警尾隨,其他警網再集中超前佈署,或者是利用口袋戰術,在各路口設下攔截點,佈置一個缺口,讓嫌犯無處可躲,只是如果民眾剛好置身在警匪追逐的場面之中,該怎麼自保。
 

板橋分局教官方賜喜:「可以像是遇到特種車輛,像是救護車,趕快避讓,即使你前面的車輛讓開了,讓歹徒有機會跑掉,我們已經有部屬警力在前面。」

就怕嫌犯亂衝撞,甚至失控劫車,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民眾最好保持距離,讓自己免於危險,保障自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陣#圍捕#偵查車#偽裝#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12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