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快時尚」遇瓶頸 ZARA旗艦店關門

記者 陳相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8: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快時尚品牌,前幾年快速進軍中國大陸市場,不過從去年開始卻逐漸出現衰退,這兩天,一家開在四川成都鬧區的ZARA旗艦店,突然關店,更引發大陸輿論關注。


 

大陸ZARA客服人員:「(成都)總府路這家店目前已經處於關閉狀態了。」

2011年開業,號稱大陸最大的ZARA形象店,關門大吉,面對輿論關注,ZARA以新聞稿強調,對中國市場的重視不變,目前在大陸64個城市展店175家,今年還會繼續展店。

大陸市場分析師:「(ZARA)他們是比較快速移動的,當他們看到整個業務報表,不是特別健康的時候,可能他們採取的就是快速行動,就是關店。」
 

TVBS記者陳相如:「前門大街是北京一條相當著名的商業街,平常的客流就是像這樣,只有全聚德便宜坊,這種烤鴨店人比較多,其他像快時尚的ZARA、H&M,進去逛的人多,但真正提袋出來的人很少。」

事實上,相對於幾年前,大陸民眾把逛ZARA、H&M當作一種時尚體驗,如今情形真的不一樣了,不只ZARA明確感受到獲利變差,而降低在大陸的售價、減緩實體店展店速度,轉戰網購,去年H&M、優衣庫跟GAP也都面對不同程度的淨利下滑。

大陸網路主播:「網紅主攻低消費群體,衣服定價普遍不高,不重質量種款式,森林女神風格是最愛,拍照看起來美美的,拍照看起來美美的,可以讓腦殘粉們衝動消費,喪失理智買買買。」

本土設計品牌崛起,透過網紅帶動時尚消費轉變、加上實體消費衰退,大陸媒體直言,大品牌快時尚,在大陸已經遇到了極盛而衰的關鍵瓶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時尚#大陸#關門#瓶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730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