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季最「青」 處女蟳火鍋湯鮮蟹膏濃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來看看,嘉義一家日本創意料理餐廳,配合時令推出處女蟳火鍋,特地選用有肥美蟹膏的處女蟳,加上蔬菜、香菇及濃郁的高湯一塊烹煮,還有淋上咖哩醬汁的酥炸軟殼蟹,2道料理都吸引大批饕客上門品嘗。

新鮮的處女蟳,直接放進火鍋裡頭烹煮,蟹殼顏色從草綠色緩緩變紅,鮮味也跟著融入湯裡,搭配蔬菜和香菇等食材慢慢熬煮,處女蟳火鍋香氣撲鼻,掀開蟹殼裡頭濃濃的蟹膏就快溢出來,吃進嘴裡滋味更是濃得化不開。

顧客:「它的味道很鮮美,因為它有它的蟹膏溶到湯頭,所以喝起來真的味道很鮮,很好喝。」

嘉義這間日本創意料理餐廳,配合時令,每天進新鮮的處女蟳,除了成了火鍋好吃的關鍵,還可以這樣料理;軟殼蟹裹粉油炸,師父還得用筷子不斷翻夾控制時間,才能炸得外皮酥脆肉質軟嫩,搭配香濃的咖哩一塊吃,更能吃到軟殼蟹的獨特口感。顧客:「酥酥脆脆的,然後有咖哩的香味。」

能帶殼一塊吃的軟殼蟹,外酥內軟、肉質鮮甜,師傅說搭配季節這時候的螃蟹最好吃,簡單烹煮就能吃出美味,也吸引不少饕客來享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