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 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


發佈時間:2017/02/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3: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寒流來襲,北市衛生局今提醒,溫度驟降,血液濃稠度就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應加強保暖,若忽然有胸悶、胸痛、臉部表情不對稱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衛生局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特別注意氣溫變化與低溫保暖的重要性,再次提醒民眾,溫度驟降,應多關心家中長輩,罹患慢性病民眾也要加強保暖。

 

衛生局說,氣溫驟降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醫生建議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罹患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全身保暖,特別是頭部保暖;泡湯時避免溫度過高,或浸泡時間過長;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大情緒起伏。

患者也應避免熬夜以及保持規律運動的習慣,但要避免在低溫時運動,運動前需先暖身;飲食清淡,注意少油少鹽少糖,多吃蔬果;遵照醫囑,按時服藥與定時測量血壓;戒菸與適量飲酒。

醫生表示,若有大石壓住的胸悶感、呼吸困難、心悸、冒汗、頭暈、噁心、全身疲倦無力,甚至出現口齒不清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
 

衛生局建議,民眾若出現心臟病及中風徵兆,應立即就醫,心臟病徵兆包含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症狀,很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有冠狀動脈疾病史者,送醫前,也可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做緊急救護。

衛生局已呼籲民眾牢記「FAST」口訣,辨別中風四步驟,把握「急性中風搶救的黃金3小時」;可先觀察患者面部表情,注意臉是否對稱,將患者雙手抬高平舉,觀察其中一隻手是否會無力下垂,請患者讀一句話,觀察是否清晰、完整,當出現其中一種症狀時,就要趕快送醫。

衛生局說,家屬也要明確記下發作時間,最重要的是立刻把患者送醫。(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寒流#保暖#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62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