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比過年熱鬧!澎湖百漁船點燈 熱鬧三暝三日


發佈時間:2017/02/09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10: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上元玩三暝」,在澎湖過元宵比過年還熱鬧,除了乞龜與武轎遶境外,西嶼鄉外垵漁港「百船燈會」更是全台僅有也最為特別的,近300艘大小漁船一連3天都不出海,船燈齊亮,燈火通明。

曾在民國100年獲選為全國「人文薈萃類」10大特色漁港的澎湖外垵漁港,是澎湖目前最具規模的漁港之一,每年的元宵節,港區所有的近300艘大小漁船暫停出海捕魚,從元宵暝開始一連3晚的「海上燈會」,同步點燈祈福,藉此來感謝神恩,並搭配各式煙火,非常壯觀美麗。

 

澎湖外垵村漁村元宵節的「百船燈會」同步點燈,一年之中只點元宵3天,這一傳統習俗迄今流傳30餘年之久。

另外,外垵村全村的信仰中心溫王宮廣場,在元宵節活動中,搭建有全澎湖最長的平安橋及兩座烽火炮台、點燈祈福台和夜巡村里等習俗,提供信眾們跨過平安橋祈求來年平安好運和庇佑村里平安,在每年的元宵節慶,熱鬧三暝三日,都是萬人攢動,人潮滿滿,盛況空前,最為熱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元宵#澎湖#乞龜#百船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7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