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要酒測!醉男持刀 險刺警胸遭壓制

記者 吳欣倫 陳韻涵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8:42

持續追蹤,警方常在執勤中,遇到嫌犯拒捕,拿刀、持槍等危急狀況,除了公家保險外,警政署去年也推出基金會,凡是在勤務中受傷,都從寬認定,經過開會審核後,拿到補助金,像是去年遭酒駕女撞到的陳昭宏,第一時間就拿到50萬的補助,目前總計有203名員警因公受傷,拿到補助。


 

黑衣男喝醉了,在新店捷運站旁大吼大叫,警方接獲有人鬧事,到場處理,他居然不但拒絕酒測,竟然拿出包包的水果刀,刺向員警,差點就襲警成功,所幸以優勢警力,成功壓制,這種狀況屢見不鮮,根據警政署統計,105年,因公傷殘的就有839件,死亡的3件,因公殉職1件,員警執行公務難免受傷,這時,有沒有保險很重要。去年,因為遭酒駕女子,執勤挨撞,蘆洲交通分隊隊員陳昭宏,左腿部分截去,右腿裝上義肢,每週2次到醫院復健,診療費用恐怕超過50萬,警政署為了照顧基層,成立基金會,員警因公傷殘,親人更有保障,讓陳昭宏的親人,不再為錢擔心!

蘆洲挨撞員警陳昭宏:「(公保)一般在發生的時候,必須在使用資金的部分,沒辦法及時補充,(基金會)有他的靈活性在,雖然他金額不多,在他的資金使用的調度上,其實,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單來說,警察有三種保險補助,基本的是公保,也就是當你執勤,英勇受傷,殘廢或是半殘廢,依照職務高低給予補助,但認定比較嚴格。因此去年9月成立基金會,執勤中要是受傷或是遭撞,甚至突然生病都能申請,也替警察找壽險公司合作,自費保險,一年繳1580元,意外險最高理賠350萬。畢竟為了執勤奮勇表現,人民保母的保障,同樣也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執行公務#保險#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5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