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怕有憾事 天冷洗澡別洗太熱


發佈時間:2017/02/0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5: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寒流即將報到,醫師說,近幾日溫度不低,今晚開始氣溫驟降,溫差大對身體很傷,一定要注意保暖,且從外面回家不要馬上衝去洗高溫熱水澡,免得心血管受不了。

寒流明天報到,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明起全台18縣市急凍,今天入夜北台灣就會有寒意,預計到13日全台都冷颼颼。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俊立上午受訪時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以往55歲以上才要擔心,但近年已經逐漸下探到30、40歲青壯年,尤其很多人有高血壓問題但不自知或不積極治療,血管硬化嚴重,一遇到溫差大就可能拉響警報。

溫差和心血管疾病關連,專家解釋,氣溫劇烈下降使心血管收縮,心臟負擔增加。若民眾心臟機能較差,無足夠力量維持冠狀動脈血流,就容易發生血管阻塞,造成部分器官血液供需不平衡及心肌梗塞等。

血管收縮會讓血壓驟然升高、心臟的血流受到阻礙,導致心臟要更用力動作來通過阻力增加的血管。在原本動脈硬化之處就容易因過強的收縮力發生血管壁剝離或破裂。
 

林俊立說,近日天氣變化快,有時候熱,又突然很冷,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室內外溫差也要注意,日本曾有相關研究,不少人回家用熱水淋浴、泡澡,結果水溫太高,也產生溫差作用,倒在浴室。

他表示,這幾天天冷,千萬不要一回家就急著想洗熱水澡暖身,水溫也不要調得過高,如果有去泡湯,也要注意時間和安全。有心血管問題、高血壓病史者,一定要記得多量血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驟降#保暖#熱水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667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