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合院豬圈變畫室 體驗鄉村學繪畫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統三合院是一家大小團聚、連絡感情的地方,如今有三合院將廢棄豬圈,改建為複合式畫室,廢牛舍變成為藝文展場;這個複合式的畫廊,提供小朋友體驗壓克力繪畫空間,也讓都市小孩,感受鄉間野趣的生活,成為創新又懷舊的過年新去處。

傳統三合院,多了整面塗鴉牆,這裡原本是廢棄豬舍,如今搖身一變,成了複合式畫室。繪畫老師:「不要怕喔,畫眼睛,還要加眼球。」

指導小朋友畫畫的,是她林婉涵,也是畫室負責人,當初花了100多萬,籌備半年時間,將傳統三合院,賦與不同風貌。參觀民眾:「以前養豬(飼料)是湯湯水水,所以就從這個地方倒下去。」

除了豬舍變成繪畫教室,隔壁的牛舍也變成一個展演空間。參觀民眾:「關牛的門檻還留著,這是以前關牛的地方。」

走進舊牛舍,已經鋪上了地磚,小小的空間裡,牆上掛著藝術家創作的複合式美彩。藝術團隊發言人:「人都是被擠在一個框框區塊裡面,它主要就是要講說,那些很簡單又很複雜的事情。」

傳統的建築融合當代藝術,營造出不同感受,這戶三合院保留原始外觀,參觀的民眾在亭子下,隨性拉一張小板凳,坐在上面,也讓人可以回憶童年時光。參觀民眾:「跟我印象中,小時候的感覺,又回來了。」

傳統過年的時候,三合院是一家大大小小團聚的地方,親朋友好友一起吃吃喝喝聯絡感情,這間複合式的畫室,除了提供繪畫體驗課程和展覽,也在年假假期,開放民眾到這裡野餐,民眾在9天年假中,又多了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新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合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38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