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期長免澆水 新式療癒盆栽拚商品化


發佈時間:2017/02/08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1: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南藥理大學生物科技系師生利用組織培養技術,成功研發可控制開花及延長花期的植物瓶苗,花期約有3個月,不用澆水、好照顧,今天技轉給廠商,將開發成熱門的療癒系盆栽。

嘉南藥理大學生物科技系助理教授高毓瑩表示,這次技轉的產品由系上的遺傳工程實驗室師生共同研發,歷經兩年培育出適合辦公桌與居家的微型開花瓶苗。

 

高毓瑩指出,這項技術包括維持觀賞植物於無菌環境中穩定生長,並誘導植物於玻璃瓶中進入開花階段;不僅成功縮小花型,且可延長花卉觀賞期。

她說,目前經試驗後效果最好的是雞冠花,並持續發展其他花種。一般雞冠花的花朵較大,適合當一般盆栽或切花;經過改良成微型植物大量生產後,栽培在無菌環境中的花朵,觀賞期可達3個月,不用澆水及特別照顧,符合都會生活,兼具綠化與觀賞目的。

承接這項產品技術的新橋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吳岳峰表示,這種微型開花瓶苗照料簡易,比現有商品更具有療癒、精巧、客製化等優點,市場潛力無窮。希望雙方能進一步合作,慢慢在市場上發展下去。
 

嘉藥生科系主任吳明娟表示,生科系師生持續開發各類療癒及微型植物大量生產,並藉由產學合作計畫建立創業平台,未來希望將國內的園藝療癒產品行銷到全世界,展現台灣生物科技豐沛的研發能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組織培養#植物瓶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609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