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太魯閣繪本介紹


發佈時間:2017/02/08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0: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太魯閣是最老的台灣,也是最美麗的台灣。」太魯閣峽谷經過2億5000萬年的造山運動,獨特性和生物多樣性登錄世界遺產,花蓮縣文化局推出繪本介紹給民眾認識。

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和花蓮縣文化局合作出版的「潛進太魯閣─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繪本,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讓社會大眾、尤其是青少年,能夠親近太魯閣,進而認知這處峽谷已列入保護的重要性。

 

繪本撰文賴秀美表示,太魯閣之美能輕易為世人所見,全拜中部橫貫公路之賜,然而也就是因為這條路,使得太魯閣的景觀維護,面臨衝擊與考驗,這也是「世界遺產」登錄的檢驗因素之一。

賴秀美指出,太魯閣造山運動從未停歇,特別是在氣候變遷加劇,災難隨時可能降臨的今天,考驗著人類在面對大自然時,如何兼顧自然原貌的維持、人的安全和使用需求。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第一批被文化部列入台灣世界遺產的潛力點,太魯閣峽谷東段的燕子口到慈母橋之間,平均深度達1000公尺,最深處更有1600公尺,最窄處僅僅10公尺,深邃陡峻,世所少見;在錐麓大斷崖,峭壁寬達1200公尺,高差600公尺,壁立千仞,氣勢逼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造山運動#繪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27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