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級生「創意行銷」 打進年輕客層!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2:49
圖/TVBS
圖/TVBS

最近這幾年大陸香港甚至是台灣出現了很多年輕人創業風潮!因此造就了許多創業家,這群年輕創客共同特點就是都擁有設計行銷概念,讓自己研發產品讓更多人看到,像是有設計師完全不收產品設計費,專門幫企業設計出能被年輕族群接受產品,另外也有7年級生在夜店賣西服,或許您很難想像,帶您一塊來看看!

記者蔣志偉:「說到設計,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要支付龐大的設計費用就是因為無法事先衡量設計後市場效應,而現在有一位七年級生他不收設計費,取得產品代理權行銷全球。」

 

科技公司創辦人陳奕璋:「從我們平台可以得到說是日本來買的多還是美國人買的多,廠商在跟我們設計時候,我們都有一些很棒的數據在支持著我們開發。」

看到辛苦設計產品終於出現了曙光,最成功的創意就是這秘密武器。

科技公司創辦人陳奕璋:「它就是針對的是比較婆婆媽媽市場,那婆婆媽媽市場,它們顏色年輕人可能不見得會喜歡,然後重新改造,然後我們重新幫它換顏色,也換了新的材料、全新的平台,然後我們開發全新的外觀,年輕的市場接受度會更高。」
 

說話直率的陳奕璋今年31歲,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曾經在傳產公司擔任設計師,他認為台灣許多傳產技術不輸國外品牌,可惜的是對於設計和行銷比較弱。

科技公司創辦人陳奕璋:「台灣就是你很少人能夠去了解我們產品到底該怎麼做品牌、到底該怎麼做設計,那我們現在就是透過一個比較特殊的方式,就是我們直接跟廠商說這款東西你交給我們,這樣營收會迫使我們年輕人更想要把這樣的產品推到全世界。」

用免費幫你設計當誘因,打開許多想要創新產品企業的心房,像是造型特殊捕蚊燈、防潮盒和電蚊箱,也因為造型獨特詢問度高,就連改良版拖把,去年十月生產2千組,3個禮拜內全部銷售一空,關鍵就在於產品設計包裝全部免費提供,獨家販售行銷全部翻新,創造社群話題吸引年輕族群,而鎖定新客層還有夜店,別以為這只是一家夜店,畫面中這群MODEL們穿著設計感手工訂製潮西裝,現在已經席捲台灣。

記者蔣志偉:「一件好的西裝就像是男人的旗袍,它可以展現出肩、胸、腰、腿的輪廓,還能遮住不好的缺點。」

師傅:「屁股的稜線通通都裁出來,所以穿的時候盡量把它提到位。」

從領圍、肩寬、袖長和褲長,每個尺寸和深度都要與客人再三確認,這位擁有40年經驗的老師傅是這位很有想法的創業家黃淯晨聘請來的。

創業家黃淯晨:「西服店都會有毛胚的試穿,就像這樣子,那像這樣毛胚試穿不只是有外套、背心,以及它的褲子我們都有在做毛胚試穿,在這個階段你可以讓客人看的出來,他穿上去他會感覺到這是不是他要的合身度、這是不是他要的感覺,它的長度。」
 

對於西裝板型樣式該怎麼為客人量身打造 瞭若指掌,34歲的黃淯晨波士頓大學商管碩士,曾經在生技公司擔任總經理特助,談起西裝店,一路創業歷經辛苦過程,讓黃淯晨留下深刻印象 。

創業家黃淯晨:「其實台灣人是有品味的,只是目前我覺得這個習慣,在2年前我覺得在穿著上面並沒有這個習慣,可是你拉到亞洲幾個鄰近的國家來看,不論是日本或者是香港,其實香港天氣比台灣更加炎熱,可是他們在穿著上面其實是非常講究的。」

憑著創新腦袋進入訂製西裝舊行業闖出名堂,而設計概念十足的陳奕璋更以免費設計重新打造行銷新概念,7年級生證明設計功力創造精準行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風潮#行銷#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87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