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溜冰場塞5千魚挨轟 札幌冰凍魚牆照辦


發佈時間:2017/02/07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17:50

去年底日本福岡遊樂園,把5千條魚冰封在溜冰場的冰面,被民眾抨擊實在太殘忍,但類似的行為發生在今年2月,札幌雪祭的魚冰展覽中,反倒沒有被大肆批評。多數日本民眾認為,這種把螃蟹、鮭魚冰封起來展示的活動,都已經辦了30幾年了,應該要繼續辦下去。


 

2月的札幌雪祭正式開幕,吸引許多民眾來到現場跟製作精美的冰雕拍照,不過其中有一面魚冰牆,今年格外引人注目。

日本記者:「薄野會場的名物之一,就是魚冰的雕像,今年也有展示,因為今年很受關注,所以現在看到很多人正拍照留念。」

這道冰牆裏頭有鮭魚、毛蟹、鱈場蟹、貝類各種北海道海鮮,通通夾放在晶瑩剔透的冰層中,供民眾參觀,被稱為魚冰,從1984年展覽至今,已有33年的歷史,人氣很旺。類似的事情,去年福岡「太空世界」主題樂園也做過,他們在溜冰場冰封5千條魚,結果被民眾罵翻。
 

遊客:「在魚的上方讓小朋友這樣玩溜冰,實在是無法接受。」

受溜冰場冰魚事件影響,今年的魚冰差一點要取消,之後有不少人打電話到主辦單位,希望能保留這個很有歷史性的活動。

日本民眾:「福岡是因為要在上面滑冰啊,不過這裡是作觀賞用,而且已經有傳統了,我覺得這樣很棒。」

最後觀光協會從善如流,還是維持傳統展示魚冰,但規模縮減成往年的一半,這個魚冰究竟是藝術還是對動物太殘忍了,只能說是見仁見智。

圖/產經官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封#魚#地板#抗議#歷史#傳統#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89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