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餅店W商標 挨轟抄襲英國生活雜誌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18:20

開店做生意,自創商標LOGO,希望能讓消費者加深對店家的認同度!台南一間鬆餅店,店家獨創鬆餅搭配炸雞,結果有消費者眼尖發現店家的商標LOGO跟知名英國雜誌的LOGO很相似,只差在圖案上下顛倒,被質疑侵權,店家喊冤,從不知道雜誌LOGO,而且也已經去申請商標註冊通過,而高雄也有間麵包店在當初開幕時招牌的小廚師圖案,也被網友發現和泡麵品牌相像,業者說當時是廣告公司應急隨便抓圖,發現後就緊急撤換!


 

鬆餅搭配炸雞,又是甜點又像主食的組合,讓消費者都想上門嘗鮮,但台南這間鬆餅店最近引發網路熱議,不只因為鬆餅,還有W的商標LOGO,這個是國外生活雜誌的LOGO,黑色背景搭配變化的M字,和台南鬆餅店灰色背景的LOGO比較,民眾看了都說兩者只有旋轉180度的差別而已。

民眾:「就是一個是顛倒的,一個是正的這樣子。」

網友到鬆餅店粉絲頁抗議,質疑店家LOGO涉嫌抄襲,降低台南市素質,還問說跟國外雜誌到底有何關,但業者提出商標註冊證喊冤,今年一月份審核通過,而且事前根本沒看過雜誌LOGO。
 

鬆餅店業者:「我們是之後才知道說怎麼會那麼像,我們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是否有侵權行為?智慧財產局表示關鍵點有三要素,首先要看兩者產業類別是否類似,再來就要看消費者是否容易混淆,以及原創商標的知名度才能判定。

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長劉蓁蓁:「因為如果是這兩個商品原則上,它沒有構成相同的商品的問題,就要判斷說這個鬆餅跟這個雜誌是不是屬於類似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同樣也被民眾質疑抄襲的還有麵包店的新招牌,和泡麵LOGO同樣都有帶著高帽子的小廚師,脖子上也都綁蝴蝶結,就連伸手姿勢也雷同。

麵包店業者:「廣告公司是跟我們講說,如果要等我們的圖可能要一段時間,那所以說那時候我就說你就隨便先幫我抓個圖。」

業者解釋小廚師的LOGO是廣告公司應急用的,之後就趕緊撤換,只是LOGO涉嫌抄襲,部分民眾覺得不可取,卻也有人認為東西好吃就好,引發爭議,對店家來說也或許是一種另類行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LOGO#侵權#鬆餅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658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