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新東家80億收購 掌權40年總裁退位


發佈時間:2017/02/0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2:39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有了新東家,美國自由媒體集團以80億美元收購,隨即撤換掌權40年的行政總裁艾利史東,外媒評論艾利史東的管理模式僵硬,近年來F1觀眾大量流失,在觀眾減少等影響下,部分國家已經計劃不再為F1提供場地,新東家接手之後,將積極轉型拉攏更多年輕族群。


 

幾天前,F1一級方程式賽車才剛釋出官方影片,預告今年3月的賽事,在此同時,F1也宣布一項震撼各界的人事異動。

新聞報導:「艾利史東擔任F1行政總裁的時間,在40年後告終了,新業主自由媒體集團完成了80億美元的收購,將他撤換。」

現年86歲的F1前行政總裁艾利史東,在F1貢獻40年的人生,卸任後轉任類似榮譽主席的顧問,但不享有任何實權,傳出他不滿意這項人事安排,去年9月受訪時就透露出端倪。
 

時任F1行政總裁艾利史東(2016.09):「你不應該做任何改變,新東家有問過我是否繼續待在這個位子,查斯將會成為總裁,我不知道這些點子是什麼,我們是有聊過,但是對他有點困難,像是給他一個大難題,等著瞧。」

新任F1行政總裁凱里:「他(艾利史東)已經不是執行長了,我才是,我現在擁有的職位是他過去擁有的,我們創造給他一個職稱,希望藉此向他對公司的貢獻致敬。」

F1新東家自由媒體集團,宣佈重整F1領導層架構,曾任21世紀福斯電影公司行政總裁的凱里取代艾利史東成為F1新的執行長,F1運動的傳奇技術總監布朗為總經理,前ESPN執行副總裁布拉切斯將負責商業運作。

亞洲賽車發展專家本斯:「我想這會對它帶來新的規模,將會有很多專業知識和促進者進來,他們已經有有線頻道了,他們了解社群媒體,多方面來說,F1需要新的觀眾。」

F1從一個只限於少數賽車運動喜愛者的賽事,發展到一個擁有巨大財富和大量觀眾群的全球性商業活動,多虧艾利史東這40年來的背後操刀。

財經記者:「F1是現今世界上被觀賞的最大賽事之一,排在奧運和世界盃足球賽後的第三名,他為F1創造的全球觸及很不可思議,但另一方面他也頗受爭議。」

艾利史東2009年接受英國泰晤士報採訪,大力讚揚希德勒的辦事能力,引發德國猶太團體呼籲抵制F1賽事,2013年又因為涉嫌行賄德國銀行前高層遭到起訴,這幾年則因為改變F1的慣例,變得越來越不受歡迎。
 

財經記者:「我認為他是很受尊敬的,對於他對F1的貢獻,但另一方面我想人們不需要對他的離去感到太難過。」

英國衛報評論,艾利史東的管理模式僵硬,近年來F1觀眾大量流失,自2008年以來,全球觀看人數已經從6億下降到4億,在觀眾減少等影響下,部分國家已經計劃不再為F1提供場地。

半島電視台報導:「全球電視觀眾近幾年下滑,這項賽事需要吸引新世代的粉絲。」

新加坡大學教授山達沙米:「年輕人希望加入數位,我想有很多創意的方式帶入,擴增實境遊戲化,這些可以創造大肆宣傳。」

F1新東家打算循美國足球超級盃模式運作,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和贊助商參與賽事,重新擦亮這塊金字招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1#賽車#新東家#撤換#總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