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往火星一路休眠 美研發太空旅行休眠艙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2:49

美國一家企業正在開發新技術,幫助人類完成長途太空旅行,不同於科幻電影裡的休眠艙,通常是一人一個的封閉空間,他們開發的是多人共用的開放式休眠艙,配合醫學上的低溫治療法,讓太空旅客以休眠模式,一路從地球飛往火星。


 

電影《星際效應》中,馬修麥康納和安海瑟薇飾演的太空人,將飾演科學家的麥特戴蒙從人工睡眠中喚醒。科幻電影中的休眠艙情節有可能實現了,美國一間太空工程公司正在開發新技術,和電影裡一人一個的封閉空間不同,新的休眠艙將會是多人共用的開放空間,計畫降低太空旅行消耗的資源,幫助人類完成長途太空旅行。

網路新聞:「讓這個想法成真,實際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快,醫師指出這個策略是所謂的低溫治療法。」

所謂的低溫治療法用在醫學急救,主要以人為方式來控制病人體溫,從攝氏37度每小時降低1度,降到約攝氏32到34度維持24到48小時,讓病人血壓降低、心跳減慢、腦部代謝減緩,保護腦部不會因心跳停止缺氧而造成損傷。
 

醫師:「利用低溫治療法,我們減緩所有過程減緩新陳代謝,持續完整的24小時,然後緩慢地回溫讓腦部再度開機,希望讓腦部回到正常的運作狀態。」

如同動物利用冬眠在不需要食物和飲水的情況下,維持足夠體力度過冬天,這間太空工程公司打算讓人類以低溫治療法進入沉睡狀態,降低太空船載重,讓前往火星更可行。

記者:「在一個初步的研究中,NASA概述了幾點休眠技術的優點,包括減少食物飲水和垃圾、較小的居住區、較少的重量和太空所需補給,最後減少機組員的心理衝擊,所以想像一下登上太空船睡個長覺,醒來就在另一個星球表面。」

科學家說,載人太空船從地球飛往火星的時間可能長達1年,如果這段期間內都維持清醒活動,需要攜帶的食物飲水和氧氣非常多,太空船將因為過重難以發射。

這間公司表示,單次長期休眠可能無法保證安全,打算讓每個太空旅客間斷休眠,一次長達兩周,並且隨時維持至少一個人清醒,處理任何緊急狀態,希望明年進行動物實驗,未來在國際太空站進行人體測試,早日讓科幻成為現實。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休眠#太空#旅行#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