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禁7國入境! 川普總統命令踢到鐵板


發佈時間:2017/02/0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科總統川普在27日簽下行政命令,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移民入境美國,現在遭到打臉,也和美國三權分立互相制衡制度發生衝撞。對川普新令開槍的是,華盛頓州西區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於3日裁定,全國暫緩執行這項禁令;不到24小時,4日晚間,美國司法部以川普國務卿提勒森、國土安全部長凱利,三巨頭署名提出緊急抗告;但第九號巡迴上訴法院,馬上在5日清晨立即駁回司法部抗告,這位關鍵的法官羅巴特,1947年出生西雅圖,2003年獲得當時小布希總統提名為聯邦法院法官,當年聽證會他說要讓民能伸張正義,因此提名案一致通過,西雅圖許多律師也說,現年69歲的羅巴特是法官中的法官,敢於做出不受歡迎的裁決。去年美國警察槍殺非裔事件,更讓他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經典名言。


 

抗議川普禁令民眾:「沒有仇恨!沒有恐懼!這裡歡迎每一個人。」

美國總統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行政命令,再踢到鐵板,美國上訴法院駁回,司法部要求立即恢復禁令的上訴案,讓各地抗議人士高聲歡呼。

抗議川普禁令民眾:「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們的聲音被聽到,現在他們暫時喊卡,但也有可能完全停止,我們抱持希望,美國是移民國家,她應該對所有人開放。」
 

上個月27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90天內禁止包括伊朗、伊拉克等7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赴美,且無限期中止敘利亞難民入境,川普行政命令一簽,導致近6萬人簽證立刻失效,不得其門而入的旅客,不是被拒絕登機,就是遭到拘留或遣返,全美各地國際機場陷入一片混亂,但川普強調,為了反恐他必須這麼做。

美國總統川普:「我絕不會忘記我的責任,就是要確保美國人民安全和自由,這也是為什麼我上週簽署行政命令阻止恐怖分子入境。」

根據CNN民調,百分之53的美國民眾反對這項禁令,但也有百分之47的民眾支持,不少人甚至湧向紐約川普大樓外與抗議人士互嗆。

支持川普禁令民眾:「我絕對支持川普的行政命令,因為那讓我們的國家更安全,我們要限制恐怖主義,限制可能的恐怖分子入境。」

但美國多個州,包括紐約州、加州,都向法院提起訴訟,指川普禁令違憲,其中華盛頓州是微軟、亞馬遜等IT企業總部所在,雇用不少移民和難民,州的訴狀指出,若無法確保專業人才,將重擊企業經營,因此要求即刻停止川普禁令,3日華盛頓州法官判決暫停執行禁令,且效力適用全美。

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法庭上不是說話大聲就贏,而是以憲法為準,停止川普總統違憲且非法的行政命令。」

聯邦地方法院指出,這項禁令對就業教育、經濟活動帶來負面影響,被害程度重大且持續,但川普政府不服,由司法部向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美國副總統潘斯:「毫無疑問,在憲法和聯邦法律下,美國總統有權為了國家安全利益,決定誰能入境這個國家,我們將根據此權限來挑戰法官命令。」

副總統潘斯極力為禁令辯護,顯然有意在法庭一爭高下,但上訴法院要求司法部和華盛頓州,在美國時間6日提出更多書面意見,審理期間禁令則暫時喊卡,從這7個國家來的民眾得以入境,各地機場的民眾擁抱、淚水交織,在華府近郊的杜勒斯機場,一名利比亞留學生受到熱烈歡迎。

維吉尼亞州檢察長海瑞英:「歡迎回來!」

同樣提起訴訟的維吉尼亞州,檢察長親自到機場接機,這名學生一個星期前在返美途中的伊斯坦堡遭拒絕登機。

美國記者:「妳這一個星期感覺如何?」
 

利比亞留學生:「我感覺像一年,不是一個星期,惡夢終於結束,我回來了。」

週末人到佛羅里達度假的川普,則不忘連續上推特推文,痛批法官讓國家陷入危險,說「如果發生什麼事,就要怪法官和法院制度」,自己已經指示國土安全部,要仔細過濾入境的人,目前各大航空公司跟美國國土安全部確認,禁令暫時解除,可以放行,但在各州的訴訟可能做出不同判決,最終決定權還是落在最高法院手裡。

就喜歡用行政命令展現執行力的川普,上任才2個多星期,就造成行政、司法對立,恐怕對美國也不是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移民禁令#穆斯林#聯邦地方法院#遣返#機場#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36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