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向翁山蘇姬宣戰 羅興亞叛軍革命討人權


發佈時間:2017/02/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內患升級國內穆斯林「羅興亞人」組成反抗部隊,正式向翁山蘇姬政府宣戰,將發動攻擊,直到奪回公民權。這個多年遭到軍方迫害少數族群,去年做出反撲,在邊境殺害警察,卻因此招來大規模的肅清報復。


 

緬甸軍方借反恐之名,對羅興亞人進行屠殺,把村落燒個精光,殺害男人和幼童並性侵婦女,聯合國在進行調查後,在本月正式發出譴責,這群人為了活命,去年10月以來,已經有6萬6千人逃到孟加拉,但現在孟加拉政府,打算將他們全部送上無人島等死,在那裡到處是泥濘,一到雨季洪水成災,有漲潮危機,周遭還有大批海盜,引發人權團體強烈抗議。

赤腳徒步、揹著長刀和偷來的來福槍,長期被迫害的緬甸羅興亞穆斯林,組成反抗部隊,宣布從今以後,自己的安全由自己顧。

羅興亞反抗部隊領袖艾爾亞坤:「我們不斷向外界求救,奪回我們的人權,但卻沒有用,現在我們將直接和政府交手,將持續攻擊軍方和政府,直到我們的公民權被恢復。」
 

數十年被貼「非法移民」標籤,緬拒接納,因為數十年來這群弱勢的羅興亞人不斷遭到政府欺壓,總被定位成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去年10月反抗部隊發動攻擊,在緬甸邊境殺害警察,引發政府軍進行大規模進行肅清。

拖出羅興亞族嬰兒幼童,執法活活打死,說是反恐行動,但就是種族屠殺,羅興亞人不斷遭到痛毆,大批婦女被安全部隊施虐性侵,就連兒童和嬰兒也傳出被活活打死。鎮壓異族羅興亞人為此聯合國終於在本月初,正式譴責緬甸違反人權。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言人夏姆達薩尼:「發生大規模性侵、殺害,嬰兒和幼童遭到毒打並下落不明,緬甸安全部隊嚴重違反人權,其中一位母親表示,5歲女兒為了保護她不受性侵,結果被一個男人用長刀殺害,慘遭割喉;另一起案件,一名8月大嬰兒遭殺害,而她的母親正遭5名安全部隊性侵。」

從緬甸大逃亡往孟加拉,東南亞難民潮在政府軍不斷的追殺下,數千羅興亞人亡命逃跑,冒險渡河只為前往孟加拉,但來不及上岸就死在槍口下。

羅興亞難民:「政府軍帶走我的兒子,我們不知道他的下落,他還只是名學生。」

長久遭凌虐,羅興亞穆斯林組武裝部隊,絕望的羅興亞人,為了保護自己也開始支持反抗部隊。

羅興亞難民:「我的房子被殺了,我們才來到這裡,逃過一個村落又一個村落,躲避軍方的追殺,叛軍試圖建立一個地方讓我們留下。」
 

根據聯合國統計,自去年10月緬甸政府開始迫害羅興亞社區以來,已經有6萬6千人逃到孟加拉。無法消化的難民,孟加拉通通塞到無人島,這群人現在面臨更悲慘的命運,即將被送上絕望的無人島。

羅興亞難民:「我們不想留在孟加拉了,我們想回到自己的國家(緬甸)。」

位於孟加拉東南方的無人島到處是泥巴,一到雨季就淹大水,無法難抵禦暴風侵襲,還有漲潮危機。羅興亞族難民遭遣無人島,海盜環伺,因此建設不了房子或基礎建設,更可怕的還有周遭聚集的大批海盜,就連附近的漁夫都聞風喪膽。

漁夫:「我們五個人到這裡捕幾天魚,要回去時被海盜抓了,因為沒錢被綁起來丟進海中,這座島附近很多海盜。」

人權團體質疑孟加拉政府故意用懲罰性措施逼走羅興亞人,一但真的實施,羅興亞難民下一個目的地印尼、馬來西亞,許多難民已經打算冒險渡海,前往印尼或是馬來西亞,尋求更好的生活,相較之下,馬來西亞顯得態度友好,派出發送物資的救援船,對羅興亞人伸出援手。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我們發出聲明那就是,羅興亞人受苦受夠了!」

緬甸宗教族群間的劍拔弩張,並沒有因為翁山蘇姬掌權而獲得改善,讓本來支持她的羅興亞人,逐漸對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感到失望,因為痛苦被視而不見。

羅興亞反抗部隊領袖艾爾亞坤:「以前對她(翁山蘇姬)的尊重和敬愛已消失殆盡。」

聯合國一再呼籲,翁山蘇姬政權需要對軍方殘虐的暴行進行調查,而終於這位女性領袖做出承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翁山蘇姬)她告訴我會展開調查以獲得更多案情。」

究竟調查甚麼時候展開、又能進展到怎麼樣的地步?這場人道危機需要國際社會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興亞人#人權#翁山蘇姬#緬甸#軍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53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