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天荒!中興航空欠稅千萬 直升機遭拍賣


發佈時間:2017/02/0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20:17

拍賣房子不稀奇,這次行政執行署要賣直升機。欠稅近千萬的中興航空,倒閉後無力償還罰鍰跟牌照稅,名下的BK117直升機被查扣,7日將舉行拍賣,底價3000萬起跳,同一天還有知名珠寶商翁記,2年來欠稅125萬,超過百件翡翠玉飾也將被拍賣,行政執行署表示,每年7月財政部會公布所謂的欠稅大戶名單,其中光是欠稅超過一千萬的就有372人,包括環亞大飯店還有已故股市名人黃任中家族,光是這些人積欠的稅款就佔全台欠稅的超過9成。


 

中興航空直昇機BK-117B-2,破天荒史上頭一遭直升機被拍賣,這架BK-117隸屬於過去的中興航空,機齡超過20年,公司倒閉直升機被查扣。第四拍底價3000萬起跳,行政執行署統計,中興航空積欠勞保、健保、牌照稅、民航局罰鍰,還有違反勞基法也被罰,欠稅900多萬。

真皮鴕鳥包底標39800元,飄花圓鐲9萬9000元,各式翡翠玉飾萬元起跳,被查扣超過百件商品的知名珠寶商翁記,2年來欠稅125萬,這些還算是小case,更多欠稅大戶年年都被國稅局追著跑。

記者趙國涵:「就佔了全台灣欠稅的超過9成,所謂的欠稅大戶名單,2016年欠稅最多的企業,依然由已經更名易主的環亞大飯店蟬聯第一,個人部分欠稅最多的,依然是已故的股市名人黃任中家族。根據統計,全台灣欠稅超過一千萬的個人戶就有372人,光是這些人所積欠的稅,就佔了全台灣欠稅的超過9成。」
 

更嚴重的是這372名欠稅大戶,合計金額高達253億,包括環亞大飯店24億、黃任中個人超過14億、高雄的建商黃承志以及峰安金屬工業,這些欠稅黑名單上的老面孔,原本追稅期將在今年3月4日到期。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鍾志正:「比較困難的是說,有一些公司可能它已經結束了,或是義務人他可能目前形式上,並沒有我們查得可供執行的財產,執行人員可能要花很多時間跟精神,去調查相關的一些金流。」

為了讓辦案人員能有更充裕的時間調查,對此行政院再度提修法展延,這些從2007年就積欠至今的欠稅大戶,行政執行署可以一路追討到2022年,要將有形的資產跟無形的金流,一併討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升機#拍賣#欠稅#中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740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