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完再招!252位校長連署 高三完整學習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9:43

大學考招又要面臨改革了,配合107高中課綱的推動,大學考招新方案預定於今年3月定案公布、110年實施。高中升大學到底要不要先考學測,再考指考?以往只要通過學測,有申請到學校的高三學生,下學期幾乎都是放牛吃草,不再學習,全國有252位高中校長、主任向大學喊話,希望不要干擾高中三年完整學習,要求做到「教完再招生」,也就是把大學延到7月辦理招生作業;但實際訪問高三學生,普遍認為,學測與指考2種方式並行比較好,不希望做變革。


 

每年一月份,高三學生學測完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有申請到學校的,高三下學期幾乎就是輕鬆了,為此全國有250位校長和教務主任,連署提出新的招考方案,學測一樣在寒假考,但在6月中再考加一場廣學科,等到學生畢業後,才啟動推甄申請等招生程序,對此高三學生怎麼看?

雄中高三學生:「學測考高一高二,所以某些的人的準備方式,就會只準備高一高二,所以如果突然改的話,那些人可能就完蛋了。」

學生幾乎一面倒反對,有的認為學測範圍和指考不同,準備方向不一樣,應該要照舊,分成兩次考,也有人覺得能趁推甄申請就考上學校,等於提早解脫,比別人早一步放下心中大石頭,面對改革聯署,全教總出面回應,
 

全國教師工會主任委員黃致誠:「如果你增加了大考壓力的話,也會在選修的方面會有很多疑慮。」

全國教師工會認為申請入學學測、加深加廣學科也就是統稱的「指考」,還有學習歷程檔案,這三種成績要依照舊制,才能都被兼顧;對比參與連署的高中校長、主任建議高三寒假時先考國英數三科,剩下的社會、自然統稱為加廣學科,6月中再考,接著7月才開始推甄申請,讓所有學生在高三下學期好好上課,避免高三生只顧推甄申請荒廢進度,想法截然不同。

全國教師工會主任委員黃致誠:「在時程上面我們認為,應該是要申請入學在Y(指考)考試的前面。」

建中校長則說,應該要從原本的6個方案,縮減成2、3個方案去談,而不是多出現在第7個方案,以免只剩一年時間課綱還是出不來,所以他不參與聯署高中升大學,從過去死板的聯考走到現在的多元入學,中間經過多次變革,一改再改,似乎永遠沒有完美方案,每一次變革,最累的是考生跟家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學測#指考#招生#制度#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0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