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華語影壇幾十年後還是成龍、周星馳在爭霸?


發佈時間:2017/02/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3:00

【鏡傳媒報導】春節檔台灣3部國片上映10天,勉強湊出1個億,對岸春節檔4部中國片就海削180億元,其中,周星馳投資《西遊伏妖篇》又一飛沖天跑第一名,就算口碑有點下滑,卻已無損他在中國電影市場稱帝的事實;有趣的是成龍《功夫瑜伽》以新台幣57億元票房緊追在後,幾十年來從港台到中國市場,能夠一較電影霸主地位的,還是只有周星馳和成龍。 

周星馳電影有多厲害,在真正進入中國市場之前,早就經過好幾個巔峰時期,他至今主演50餘部電影,僅導演或監製的有3部,對大多數粉絲而言,星爺搞笑演技無人能及,沒想到他不靠演技也不露臉的3部作品,卻讓他成了中國的電影之王。

 

中國電影市場太大,數字很驚人,其實在中國市場開放之前,周星馳也經常在港台電影市場上稱霸,90年代剛剛成為當紅炸子雞時,他主演的賀歲片多次和已是巨星的成龍大片同檔對打,兩人還曾在1999年分別以《玻璃樽》和《喜劇之王》對打,但卻一團和氣的為彼此客串一段演出,早已成為經典。

沒想到18年後,這兩位天王還能在春節檔各以《功夫瑜伽》《西遊伏妖篇》在中國市場上繼續對打、爭第一。成龍至今還是喜劇動作片最大咖,周星馳雖退居幕後,卻是投資者、監製、編劇等藏鏡人角色,在票房數字的背後,兩位巨星多年來無懼新時代浪潮侵襲,仍堅守最愛的電影路線,再努力變化、收服新觀眾,光這精神就令人嘆服。

說起來周星馳和成龍是完全不同類型,個性不同、做事方式天差地遠,唯一共同點是「以創作者的姿態全心為電影付出」。所以成龍電影始終很成龍,就是熱鬧有趣、大場面格局、國際性視野和動作飛車很精彩等,衝著這些去看的觀眾肯定不失望;周星馳電影不管他有沒有演,都非常周星馳,一定有讓你忍不住的無厘頭搞笑,可能還有意想不到的深情感動,這幾年隨著資金龐大,當然格局和特效也愈拍愈大。
 

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頒給成龍終身成就獎,作為華人影星首位獲頒此榮耀,成龍當之無愧,他可說是當代世界最紅的華人影星,除了因為個性熱情又心直口快,得罪不少港台粉絲外,他多年來幕前幕後在動作電影的演出紮根、鑽研提升和培育後進等方面都無人能及,日前40年來共八代的成家班成員齊聚出現在浙江衛視《王牌對王牌》節目現場,讓成龍驚喜老淚縱橫,也感動許多觀眾。

成龍熱情又講求忠孝節義,是很典型的武人性格,他和粉絲的心緊緊相連,他的理念、心情都很願意和人分享,有人不贊同也無妨,成龍的座右銘之一是「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他私下和大銀幕形象裡外一致,透明度很高。

周星馳則是銀幕上下反差大、對外界築高牆的典型,粉絲對他才華歌頌者眾,但他是看到粉絲就想躲(除非是為電影宣傳),圈內有人批評他太愛錢、太自我種種,即使新聞炒得沸沸揚揚,他也不想辯解,不願隨之起舞。周星馳總是說,看我的電影就好,不用特別了解我啊,因為我想說的話都在電影裡。我常常覺得他可能和金城武都患有某種人群恐懼症,害怕陌生人多的場合,因此周星馳對能退居幕後,應該非常開心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龍#周星馳#鏡傳媒#鏡週刊#西遊伏妖篇#功夫瑜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96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