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日到了?買武器、存金幣... 矽谷超級富豪熱衷末日


發佈時間:2017/02/0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2:59

【鏡傳媒報導】有錢人和我們想的不一樣,超級有錢人跟我們想的更是超級不一樣。

美國《紐約客》雜誌的知名記者報導,美國矽谷和華爾街的一些超級富豪,熱衷為世界末日做準備。他們認為社會動亂或天災地變都可能讓人類文明一夕崩壞,預做「末日保險」(apocalypse insurance)就要趁現在。因此他們積極找尋安全的避難所,購買武器、囤積糧食,即使末日來臨,也要繼續活下去。

 

世界末日來臨了。聽來這像等待神諭的神秘新興宗教,對世人悔過向善的殷殷勸告。不過據《紐約客》普立茲獎記者歐逸文(Evan Osnos)最近的長篇好文(付費牆),從矽谷的創業家到紐約的對沖基金經理人,美國有越來越多的超級有錢人正陸續加入為世界末日而準備的行列。

雖然川普已正式就職,美國社會騷動不安的氣氛卻未就此消散。近幾年隨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種族衝突升高,已有些人憂心法律和秩序隨時有崩塌危機。有人更採取實際行動,努力囤積金幣和罐頭食品、在遙遠的海外購買安身之地或興築堅固的碉堡,以求大難來時自保。

這類「等待世界末日」的知名人士包括了:
 

> 娛樂、社交、新聞網站Reddit的執行長赫夫曼(Steve Huffman),一年多前接受眼睛雷射治療手術--既不是為了美觀,也不是基於健康因素--而是他認為大災難來臨時,戴著眼鏡可能給逃生帶來一些額外的麻煩,影響他的存活機率。

> 前雅虎主管、創投基金500 Startups合夥人馬文廖(Marvin Liao),購置武器並學習射箭,預防騷亂暴動時住宅被入侵、財物被掠奪,保護自己和家人安全。

> 前臉書產品經理賈西亞馬丁尼茲(Antonio Garcia Martinez),在遙遠的北太平洋島嶼上購買了五英畝的土地,並裝設了發電機、太陽能板、還有上萬發彈藥。

> 然後,根據紐西蘭論壇報的報導,川普交接團隊中的矽谷代表兼對沖基金管理人彼得泰爾(Peter Thiel),也是為世界末日預做準備的超級好野人之一,他擁有紐西蘭公民身分並在當地購置大片的土地。

到底有多少有錢美國人真的擔心大難即將臨頭?歐逸文告訴我們這是很難查證的事。畢竟,這些人剛好也是最重視個人隱私的一群人。

有時,這話題會在不經意中突然出現,像是LinkedIn的共同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就提到,他有次打算去紐西蘭,結果有朋友聽到之後問他是不是要去買個「末日保險」(apocalypse insurance)。他說,紐西蘭如今是超級富豪在海外避難的首選。說自己「打算在紐西蘭買個房子」彷彿就像是跟人眨兩下眼睛示意,雙方完成共濟會的秘密握手儀式之後,對方大概就會接著說「噢,我認識個賣洲際飛彈的飛彈倉庫的仲介,它們是防核彈級的,你應該會有興趣。」

照霍夫曼自己的猜測,矽谷的億萬富豪當中,大概有超過一半的人在美國本土或是海外買好了避難的安身之所 ...【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矽谷#超級富豪#世界末日#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40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