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黨所宗?建國百年郵戳 錯字連篇!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如果要考默寫國歌歌詞,您會寫錯幾個字?建國百年郵票展,台北郵局推出宣傳郵戳,其中一個主題是中華民國國歌,不過眼尖的民眾發現,怎麼錯字連連!原來國歌裡吾黨所宗的「吾」,變成了「無」論如何的「無」,而主義是從的「是」,變成了無所適從的「適」,鬧了大笑話,台北郵局回應,應該是設計人員用注音輸入法,選字時沒有注意,加上宣傳郵戳的印刷體太小,才沒有校對出來。

國歌歌詞:「三民主義。」

國歌幾乎人人會唱,但歌詞寫的對不對?就不見得了,像開頭的「三民主義,吾黨所宗」,看起來簡單,但台北郵局辦的建國百年郵展,以國歌為主題的宣傳郵戳,這個「無」黨所宗,令人啼笑皆非,郵局回應,應該是注音選字時,沒有注意。

台北郵局江副理:「字體因為很小,校對的人疏忽了,沒有對到,所以產生錯誤,這一部分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國歌歌詞:「夙夜匪懈,主義是從。」

還沒完呢,國歌唱到中段,「夙夜匪懈,主義是從」,先記好這幾個字怎麼寫,因為這宣傳郵戳,又鬧了笑話,「主義是從」變成「無所適從」的「適從」,再度寫錯。

中華郵政表示歉意,但無法幫拿到有錯字宣傳郵戳的近500位民眾再蓋一次,因為日期郵資已經有法律效力。集郵民眾:「那我當然非常愛國啊,我不希望我們國家受到侮蔑啊。」

不過這種發生錯誤的郵票郵戳,市面上的量少又有話題,反而更值錢,對集郵迷來說,恐怕是個「美麗的錯誤」。

◎畫面翻攝YouTube、聯合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524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