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籲總統對釣魚台主權發聲 綠盼少謾罵


發佈時間:2017/02/06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6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天說,總統蔡英文靜默不發聲,讓人失望。對此,民進黨重申釣魚台主權,籲國民黨少謾罵。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日前訪問日本,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表示,釣魚台適用美日安全保障條約。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唐德明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表示,馬提斯指釣魚台列嶼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的共同防衛規定,形同默認日本「固有領土」的主張,對於如此嚴重傷害國土主權的言論,蔡總統與總統府,卻完全靜默不發聲,實在讓人失望、傷心。

唐德明說,蔡總統就職時宣示要遵守憲法、保衛國家,但在國土主權遭受威脅之際,卻連說聲「釣魚台是我們的」都不願意。

他呼籲蔡總統必須對民眾說清楚,是否與美日達成什麼協議?所以才不敢大聲說「釣魚台是我們的」,否則就應該立即向美日兩國抗議,不能只當一個把頭埋在沙子裡面的鴕鳥總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說,馬英九政府2014年4月,面對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日本行前表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時任外交部長林永樂立即表明「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無庸置疑,我方不會接受尖閣諸島這個名詞」。對比蔡總統、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軟骨症」,蔡總統應向民眾鄭重道歉。

為此,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表示,國民黨對於相關議題應理性看待,不要老是這樣激動,意識形態的謾罵對國家整體利益不是好事。

黃適卓說,民進黨重申「釣魚台列嶼是我國領土,這是政府一貫主張,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政府也呼籲相關各方,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東海地區的爭議,以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此外,也呼籲國民黨應多點冷靜與理性,少點口水及謾罵。(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美日安保條約#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80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