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爆量如戰場 北捷西門站開「殭屍密道」疏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19:53

西門站秘道「殭屍出沒才開放」 紓解燈節人潮

台北燈節在西區的北門和西門舉辦,最多人進出的西門站怎麼分散人流?北捷想了一個好方法,把原本就設置的逃生通道重新粉刷,加入指標跟讀卡機開放作為新的進出動線,這條動線被員工笑稱是殭屍出沒時才會開啟,燈節開幕日首次使用,不少民眾都覺得新鮮。

 



台北燈節移師西門町人潮擠爆六號出口前廣場,該怎麼消化這麼多人?北捷有撇步。

記者張允曦:「為了台北燈節,西門站特別使用的秘密通道,平常就是逃生出口,這回還特別粉刷並加入指標,出口處也設置移動式感應閘門,一走出來就是五號出口,相當方便。」
 

週六台北燈節開幕日,是西門站首次使用逃生通道,民眾拍下影片,不管進出站,還是站內換線轉乘,使用的人不少。

台北捷運第二運務中心副主任林俊旭:「當然我們還是以一般的出口閘門為主,逃生通道是說當月台上的人比較多、疏散的速度比較慢的時候,我們會藉由逃生通道來做輔助疏散。」

開幕日西門站湧入13萬6千人次,是平常日的一倍,秘密通道幫忙分散1成人流,北捷員工也笑稱這是人多到不行,殭屍出沒時才會啟用的通道,從車站圖來看,平常站內就有四組手扶梯,大廳也有三處閘門,緊急逃生出口跟原本動線分開,是全新的進出站通道,也讓鄰近的五號出口稍稍紓解六號出口的爆滿人潮,而出了捷運站又是新的擁擠戰場。

記者張允曦:「因為台北燈節的關係,西門町湧入的人潮是平常的2倍,不過除了開、閉幕跟特殊活動,現場並不會實施封路,只有員警在協助執行交管。」

過馬路的行人超多,紅綠燈倒數結束,還有人沒能走到對面,交通難免受影響,特別是時間越晚人潮越多,為期9天的燈節期間,駕駛人恐怕還是改道比較省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燈節#西門站#人流#分散#逃生通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1337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