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春節聯誼「好空」 總統親臨大咖不出席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5 12:01

海基會舉辦台商春節聯誼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不過幾位指標性大咖台商,包括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卻沒有到場,外傳台商擔心陸方打壓,乾脆缺席。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也坦言,幾位重要人事沒有到,不少台商甚至批評,蔡政府領軍下的兩岸關係愈來愈冷。


 

一年一度海基會春節聯誼活動,台商們趕在蔡總統蒞臨前先拿證件進場,但滿腹抱怨早已藏不住。

出席台商:「形式上應該有實質意義討論,才是重要並不是說...」

出席台商:「我最討厭這種啦,兩岸有漸凍,這情形還是愈來愈厲害,大陸這邊可能很多政策方面,公部門可能受到很多影響。」
 

有人破口大罵,有人好言相勸,兩岸關係有多冷他們最清楚。海基會表示有500位台商到場,但看看場內,位子沒坐滿甚至有空桌,跟往年相比略顯遜色。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有若干位很重要地方的台商,剛好他們今天安排其他行程,這裡面有幾位事先在過年前,已經來跟我們海基會直接連繫。」

坦言幾位大咖都沒到,田弘茂指的正是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榮譽會長張漢文等人,甚至連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台商協會會長也沒來,外傳海霸王事件後,大陸拿台商開刀的憂慮瀰漫,擔心被列入黑名單是重要因素。

總統蔡英文:「我們也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及困難,並且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

包括海基、海協兩會也遭批評「老死不相往來」,台商早已不期待,蔡政府領軍下的兩岸氛圍還在冷卻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基會#台商#蔡英文#海協會#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20

0.1902